首页 > 学院 > 网络通信 > 正文

如何提高上网的速度

2020-07-05 18:13:3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络上有传不少提高上网速度的文章,但仔细看一下,有作用的不多。不是过期的文章(窄带上网时期),就是许多坚涩难懂的专业术语。我总结了几点比较有效的,并加入一些本人的看法(说得不对,不要扔鸡蛋啊^-^)。

在不改变带宽和电脑性能的情况下(废话),一般可以从几点入手,有利于提高上网速度。

硬件方面:

一般用户都是用ADSL上网,Modem工作时发热量较大,平时要注意散热。家庭上网这个问题应该不大,最好能放在通风的地方。但如果是机房,一定要注意不要把Modem和端口较多的路由器、集线器放在一起。路由器、集线器工作时会散发出大量的热量。即使是两台路由器或集线器也不要叠在一起,否则不仅会造成上网速度慢,而且在温度高的时候经常掉线。

软件方面:

注意:以下如果有涉及到修改注册表,请你一定要先做好注册表备份。XP用户就比较方便,修改注册表后如果出现问题,可以在重启后选择“最后一次正确配置”进入系统,系统会自动恢复注册表。但此招不是万能的,仅适用于第一次重启后的恢复。所以最好还是备份一下注册表。

1、加快宽带接入速度(针对XP/2003系统)

(1)家用版本:在[开始]=>[运行]=>键入[regedit]。在[HKEY_LOCAL_MACHINE]

=>[SOFTWARE]=>[Policies] => [Microsoft] => [Windows],增加一个名为[Psched]的项,在[Psched]右面窗口增加一个Dword值[NonBestEffortLimit]数值数据为0。

(2)专业版本:在[开始]=>[运行]=>键入[gpedit.msc],打开本地计算机策略,在左边窗口中选取[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QoS数据包调度程序],在右边的窗口中双击"限制可保留的带宽",选择"已启用"并将"带宽限制(%)"设为0应用,点[确定],重启动即可。

说明:专业版的Windows XP默认保留了20%的带宽,其实这对于我们个人用户来说是没有什么作用的。尤其让它闲着还不如充分地利用起来。

2、针对XP的注册表优化

运行“regedit”,以打开“注册表管理器”;然后,按以下路径找到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右击“Parameters”子键右边相对应的空白处,选择“新建”→“DWORD值”,将其命名为“DefaultTTL”,然后,右击鼠标选择“修改”,在弹出的窗口中修改其值为“80”(十六进制)或128(十进制)。

再依次新建以下“DWORD值”,并且修改其数值(如有两值,则前者为十六进制,后者为十进制):

“EnablePMTUBHDetect”=“0”

“EnablePMTUDiscovery”=“1”

“GlobalMaxTcpWindowSize”=“7FFF”或“32767”

“TcpMaxDupAcks”=“2”

“SackOpts”=“1”

“Tcp1323Opts”=“1”

“TcpWindowSize”=“7FFF”或“32767”(93440或186880或372300,视网络情况而定)

然后保存我们的修改,重新启动电脑

3、做常用的网站的域名解析

针对本地Hosts文件添加域名解析,可以节省下DNS服务器域名做解析所花的时间。这一方法实际上是挺有效的。Hosts文件的存放路径: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