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通信 > 正文

根据弹出窗口判定网上邻居故障

2020-07-05 18:18:5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indowsXP的网上邻居一直背负难用之名,究其原因是因为它增强了网络安全性,可控制网上邻居传输的选项更多,设置也更复杂,并且各控制选项相对分散,分布于控制面板、组策略等项目中,集中控制相当不容易。再加上许多用户使用的是Ghost版,系统安装的时候其中的一些服务、设置被人为关闭,更造成访问网上邻居的种种故障。今天我们就针对“难用”WindowsXP网上邻居启动我们的急救车,为其号脉诊病,对症下药。

 

  有些公司员工的举动让我感觉莫名其妙,同在公司内部局域网,可他们传输文件多采用QQ或MSN。问起原因答案竟然是WindowsXP的网上邻居太难用了,故障频出,不得已的情况下方出此下策,可一旦外部因特网中断或QQ服务器故障,大家传输文件怎么办呢?得到的答案竟然是“用U盘”,太落后了!现在我们就来分类根除公司局域网“网上邻居”故障,解决网上邻居访问难题。

  现象一:访问Windows XP的时候,登录对话框中的用户名是灰的,始终是Guest用户,不能输入别的用户帐号。

  故障解决:可能的原因有两个,一是来宾帐户没有启用,二是安全策略在作怪(在“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安全选项”下找到“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默认情况下,WindowsXP的访问方式是“仅来宾-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的方式,那么你访问它,当然就固定为Guest不能输入其他用户帐号了。

  所以,访问WindowsXP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不用启用Guest,仅修改上面的安全策略为“经典”就行了。别的系统访问WindowsXP就可以自己输入帐户信息。

  现象二:出现“XXX无法访问”、“您可能没有权限使用网络资源”、“请与这台服务器的管理员联系以查明您是否有访问权限”、“找不到网络路径”等类似的提示。

  故障解决:既然网络物理连接正常,但却提示找不到网络路径,最大的怀疑对象就是Windows防火墙,大多数情况下是它在捣鬼,不妨请对方将计算机的Windows自带的防火墙暂时关闭一下,或者执行如下操作试一试。在“控制面板”中双击“Windows防火墙”图标,打开“Windows防火墙”对话框,切换到“例外”标签,然后勾选“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当然你也可以通过“添加端口(O)”打开139网络端口的方式为网上邻居的访问大开方便之门。

  现象三:很多人的帐户是不加密码的。这样,当局域网中别的电脑访问本机时,会提示“登录失败:用户帐户限制……”。这是WindowsXP系统的一条安全策略造成的,防止别人趁你空密码时进入你的电脑。

  故障解决这是由于对方计算机未设登录密码,即对方计算机登录密码为空并且启用了“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选项。解决方法是执行“开始→运行”命令,输入“gpedit.msc”后回车打开“组策略”编辑器,依次展开“本地计算机策略→计算机配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安全选项”,在右侧窗口中找到“帐户: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可以看到其系统默认值是“已启用”,将其修改成“已禁用”。

  现象四:访问对方电脑时不弹出用户名框,打不开对方电脑上的共享文件夹。

  故障解决 原因为本机的管理员用户名为Administrator,将其改为任意名即可!

  注意:

  这个现象是用来宾登录的共享方式才会出现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