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专家]笔记本触摸板 为何突然不动了?

2020-07-06 12:58: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问题:大虾!俺的本本触控板不能用了!今天开机后俺的夏新V6本子触控板不能用了!刚开机的时候还没啥问题,一进入桌面之后就停在那里动不了了,俺重装了系统,但还是用不了,是不是机器坏了?

  回答:一般本本的触摸板坏的可能性不大,估计是机器数据丢失或者你不小心禁用了触摸板。数据丢失的话就需要你上网去下载一个新的驱动程序,禁用了触摸板的话可以在触摸板选项的鼠标属性那里设置,然后只要重新启动就行了,这个过程可以借助键盘的组合键来完成操作。要是难度太大的话可以借用外接光标来完成。

  对于不少笔记本用户来说,在使用的过程之中一些小毛病导致机器不能正常使用是常有的事情,像数据丢失和禁用了光驱时会无法在“我的电脑”里面找到标有光盘的图标,像BIOS里面的内存设置没有设置好而致使机器死机或者运转速度超慢,这样都是较常有的事,而品牌商在出售机器的时候是否有提供足够的说明书和支持服务就显得非常重要了,毕竟一部笔记本从购买到其使用寿命完毕的过程有将近四年的时间。

  就目前来说,我们可以看到大部份的品牌还是具有这种支持和服务的意识的,即使是一个刚有笔记本产品的品牌商,也会在网上提供驱动程序的下载,服务网络的查询,和一些具体互动的在线支持,有的还更多地提供一些小技巧,但不能排除的是真正能做到面面俱到的官方网站还是比较少的,像一些品牌商会没有对其新推出的产品与现在仍在发售的超低价产品提供资料与驱动程序的下载,所以消费者在选购笔记本时要问考虑好这一点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