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帮助中心 > 正文

自己动手怎么搭建私人服务器?搭建私人服务器的方法

2020-07-13 13:56: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常见的虚拟主机空间或者VPS,价格贵不说,对服务器拥有的权限也很小,主要维护还得通过IDC的客服或者机房的网管来完成,对于勤奋动手的人来说,自己动手搭建私人服务器更加有意思,不但拥有完全的权限,而且节省了费用,更能学到很多的网络知识和累积相关的维护经验。
网络最大的优点就是资源共享,但是恰恰当我们需要这种共享的时候,却发现,原来我们所需要的共享并不是这么轻松。当你突然有一个大型的文件需要在网络中发送给很多人,怎么办?有人可能会发送邮件,有人可能考虑将文件上传到提供网络硬盘功能的服务商。
以上各种方法都有各种限制条件和弊端,其实我们可以自己搭建一个属于自己私人的“网络服务器”,让其他人都能够像访问新浪,百度一样直接访问我自己的电脑,自己下载。我们每个人完全都可以利用手头的条件将自己电脑中的资源“公布于众”搭建一个私人服务器,比如建立私人性质的博客,论坛,FTP,个人网站,甚至服务器集群。首先我们得弄清楚我们的入网机制和方式,网络中每台机器都是通过IP地址来寻址的(这里不来讨论IP的具体知识),我们在进行拨号上网的时候,提供入网服务的服务商(如电信)会随机分配一个公网 IP地址到我们,这样就像获得了电影院的电影票一样,有了这个公网IP,我们才有internet大家园中的“座位号”,才能正式合法的访问分享 internet中的各种资源,你能访问别人,也能让别人访问你,当然基于更多信息安全的考虑,某些时候我们的这种共享访问并不是过度自由。
提供给我们普通上网用户入网的服务商(如电信),基于资源合理分配利用原则等原因,通常采取动态IP分配方式让我们接入互联网,也就是说,我们每次登陆上网络所获得的本机IP有可能会不同。这样,我们机器的公网IP地址信息无法固定,别人也就没办法通过一个固定的方式来访问我们的服务器,这个时候需要动态域名解析软件来帮助,动态域名解析软件会在你本机安装一个客户端,这样,我们每次上网的时候,这个动态域名解析客户端会记录下本机的公网IP,并将IP信息与你所绑定的域名信息发送到DNS服务器,这样,尽管我们入网的公网IP不同,但是通过动态域名解析客户端所绑定的免费域名则是固定的,通过这个固定的域名信息每次都能准确的寻址到本机。我们来搭建一个简单的本机虚拟目录到公网,并可以通过一些公布手段将你的资源公布出去(动态域名解析软件使用花生壳)。
1。本机安装IIS组件(internet信息服务),以windows xp(如想搭建更加专业一点的服务器,应该安装服务器操作系统)为例,默认的安装xp它是不包含IIS组件的,开始->设置->控制面板 ->添加或删除程序->添加/删除Windows组件,勾选“Internet 信息服务(IIS),放入你的XP安装盘,然后点击“下一步”进行IIS组件的安装。(如果采用Ghost方式安装的系统,可能会没有原始的安装版光盘,可以上网去下载一个IIS组件直接进行安装)
2。设置IIS,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Internet 信息服务,展开本地计算机下面的信息,在“默认网站”下面建立一个测试虚拟目录,并将虚拟目录对应到你本地硬盘上的一个文件夹。为便于测试,在新建虚拟目录时勾选“目录浏览”权限。设置默认的安全属性(即允许匿名访问)。
3。注册花生壳用户名,注册成功后,花生壳会赠送一个免费的二级域名信息(如你注册的用户名.gicp.net),下载花生壳动态域名解析客户端。并使用你注册的账号登陆
4。修改防火墙设置,允许开放web server端口(主要是80和443端口)
这个时候,可以使用花生壳客户端的检测功能检测一下,动态域名是否解析正常。如解析正常,则可以试试使用其他的上网电脑打开IE使用你的域名加上你的虚拟目录来访问一下你的信息服务是否能正常工作(如,你所申请的免费域名为http://www.ablanxue.com/,本机的虚拟目录名设置为test,则完整的访问名称是http://www.ablanxue.com/)。如果以上工作均正常的话,在远程系统的IE上打入如上的网址信息,应该就会显示你所设置虚拟目录对应本机文件夹里面的文件信息。

关于使用路由器上网的用户,这种情况的话,我们还必须在路由器端设置端口转发规则,这是因为外部数据到本机上时,还需要通过路由器转发一次,我们本机与路由器之间是通过局域网IP来进行通讯的。各种路由器的设置名称和设置方法均不同,有的就是端口转发设置,有的叫虚拟服务器设置,不过原理都是一样的,比如外部通过/这样的域名来访问你的机器时,如果是通过路由器上网的话,那么域名所对应的则是你的路由器设备公网IP,所以是无法访问到你本机机器,通过设置路由器中的端口转发设置后,将路由器的80端口绑定到我们的路由器电脑IP上(本地电脑与路由器的连接多数采用动态IP分配的方法,如果路由器中的端口转发设置没有对此类动态局域网IP设置的选项,可以考虑将本机的IP设置成为固定IP,可以适当设置比较特殊一点的IP,防止与路由器分配到其他机器IP发生冲突)这样,当有外部发送或请求80端口数据时,路由器会通过你所设置的端口转发规则将该数据转发到内部局域网的某台机器上,某些联网类型游戏特殊的端口也是如此设置转发规则。这样,属于我们自己的一个私人服务器已初见雏形。如果需要建立更加专业的服务器,则最好安装服务器操作系统,以提供更多的服务器资源支持。如asp.net,数据库系统。有了服务器操作系统的支持,我们能组建更加专业级的私人服务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