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网络通信 > 正文

adsl宽带上网常见故障分析

2020-07-13 14:04: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ADSL是运行在原有电话线上的一种高速宽带上网方式,它具有节省投资、上网速度快、安装简单等优点。目前很多局域网尤其是网吧都使用这种方式。当然用这种方式上网的故障也比较多,下面就为大家谈谈ADSL故障的排解方法与实例。

  造成ADSL故障的因素

  ADSL常见的硬件故障大多数是接头松动、网线断、集线器损坏和计算机系统故障等方面的问题。一般都可以通过观察指示灯来帮助定位。

  此外,电压不正常、温度过高、雷击等也容易造成故障。电压不稳定的地方最好为Modem配小功率UPS,Modem应保持干燥通风、避免水淋、保持清洁。遇雷雨天气时,务必将Modem电源和所有连线拔下。Modem损坏如果指示灯不亮,或只有一个灯亮,或更换网线、网卡之后10Base-T灯仍不亮,则表明Modem已损坏。

  线路距离过长、线路质量差、连线不合理,也是造成ADSL不能正常使用的原因。其表现是经常丢失同步、同步困难或一贯性速度很慢。解决的方法是:将需要并接的设备如电话分机、传真、普通Modem等放到分线器的PHONE口以后:检查所有接头接触是否良好,对质量不好的户线应改造或更换。

  定位ADSL故障的基本方法

  ADSL的故障定位需要一定的经验,一般原则是:留心指示灯和报错信息,先硬件后软件,先内部后外部,先本地后外网,先试主机后查客户,充分检查后再申报。故障的申报应该准确简洁,应尽量将遇到的问题与用户手册上提到的故障相对应。向机房报故障时,应根据用户手册首先报出端口编号和用户名。对经常性的故障,用户应进行记录,并在申报时提及。

  1.检查电源指示灯是否正常

  电源指示灯位于用户Modem 3个指示灯的最左边,持续点亮为正常,如电源指示灯不亮,用户可自行解决电源问题。

  2.数据指示灯是否正常

  数据指示灯位于用户Modem 3个指示灯靠右边的两个,持续点亮为正常,说明用户端至DSLAM局端线路无故障:如该指示灯不亮,说明线路有问题,需由电信部门现场解决。

  3.用户是否自行改动IP地址

  每个用户PC均有其固定IP地址,如用户改动其地址,则电信部门可提供其PC的IP地址,把IP地址重新改回来即可。

  4.用户网卡、网线是否正常

  用户PC网卡经网线连接Modem后,其指示灯会闪亮,如该指示灯不能正常闪亮,说明用户网卡或网线有故障。

  如果以上各项均正常,用户仍不能上网,则需由ISP的技术人员现场解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