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系统工具 > 正文

WinRAR也可以管理我的桌面

2020-07-13 14:05:5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时间长了,桌面上堆的东西实在太多,平时该如何管理呢?安装了WinRAR的朋友可以请它来帮忙,用它管理清除无用的桌面文件或图标。

以XP系统为例,系统所在目录是“C:/WINDOWS”,假设用户名为“User”,桌面上的图标和文件都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文件夹中。确定桌面上需要保存的图标和文件,在记事本中撰写文件列表,如: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qq.lnk

文件列表制作完成后保存为“d:/cleandesklist.txt”文件,选定“cleandesk”文件,在系统窗口的“文件”菜单下选择“新建”中的“快捷方式”命令,然后在“创建快捷方式”窗口“请键入项目的位置” 中输入:“c:/program files/winrar/winrar.exe”a -x@d:/cleandesklist.txt -df -r d:/cleandesk/desk.rar “C:/Documents and settings/User/桌面/*.*”。该段命令的含义是,把桌面文件夹内除了列表中列出的内容外全部压缩到“desk.rar”中并在压缩后删除原文件。

接下来在“下一步”中将快捷方式取名为“桌面管理”,此时D盘目录下生成了一个“桌面管理.rar”的文件,在“cleandesk”文件夹中生成了一个“desk.rar”文件。双击"桌面管理”链接后检查桌面上的文件和图标,可看到除了列表中的以及系统图标外,其它图标或文件被自动清除了。如发现清除有误也不要紧,可以解开“desk.rar”文件来恢复。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