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软件教程 > 正文

PowerDesigner软件怎么创建概念数据模型?

2020-07-18 16:20: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篇经验将介绍如何在PowerDesigner中创建概念数据模型。概念数据模型也称信息模型,它以实体-联系(Entity-RelationShip,简称E-R)理论为基础,并对这一理论进行了扩充。它从用户的观点出发对信息进行建模,主要用于数据库的概念级设计。

1、打开PowerDesigner,点击菜单“File”---->“New Model”,如下图所示:

2、点击【OK】按钮后,将进入如下的画面,如下图所示:

3、系统将出现一个工具栏如下,用于在设计面板中设计模型,如下图所示:

4、单击Entity图标,然后在主面板中单击一次便可添加一个实体,如下图所示:

5、切换回一般鼠标模式,双击已经添加的实体,弹出设置属性的对话框,如下图所示:

6、在General选项卡中可以设置实体的Name和Code等属性,如下图所示:Code是实体在数据库中的实际名称,一般用英文,Name是显示的名称,一般用中文,方便理解。

7、切换到Attributes选项卡可以添加实体的属性,如下图所示:

8、设置完成之后,如下图所示:

相关推荐:

PowerDesigner15 使用时的十五个问题附解决方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