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3Dmax > 正文

3dmax怎么设置不锈钢材质参数?

2020-07-21 13:25:0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想用3dmax制作的效果图中有与现实环境中一样的逼真效果其实并不难,3dmax材质的学习关键是要真正去理解材质面板中的各项参数,而不是去死记硬背概念,那只会让你陷入一种思维定势,无法通过自己的理解去制作其他的类似材质。在这里,针对大部分的新手和对材质摸不到窍门的学员,发一个十分简单的制作不锈钢材质的教程,希望大家不仅是记住教程中的操作步骤,更要学习创建材质的思路。

1、首先在透视图中创建几个简单的几何模型,因为这个教程的重点在于材质,模型部分选择了我们做测试经常用到的茶壶模型,还有几个简单的几何体。

2、选择一个空白的材质球,将它的明暗器设置为“金属”,这是3dmax预设好的参数,我们不用做细部调整。

3、不锈钢材质的主要特点就在于它的高反射上,现在我们到材质的贴图通道中,选择反射通道

4、进入反射通道后,给它添加一种准备好的外景贴图,如果你想获得更出色的效果,可以尝试使用HDR高动态贴图,选择好贴图后,点返回转到材质编辑器的父层级。接下来就比较简单了,将设置好的材质赋予场景中的模型。

5、用默认值进行渲染,最终结果可以看到,材质在效果图中的表现还是很自然和真实的。最后,其实学习其他材质也是同样的道理,自己也动手实践一下吧。

相关推荐:

3dmax材质丢了该怎么找回?

3dmax中怎么设置vray磨砂玻璃材质?

3DMAX 2015中标准材质怎么转换为VR材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