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课堂 > 无线网络 > 正文

如何解决WIFI无线扩展器扫描不到TP-LINK路由器的无线信号的问题

2020-07-24 12:19: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无意中在网上看到这篇路由器相关文章,好内容应该跟大家分享,重新排版了一下发到这里,希望对网友有用。

无线扩展器扩展前端信号时,扩展器扫描不到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可以参考以下排查方法:

注意:如果扫描出来的信号列表太长,可以下拉或翻页,确保检查过整个列表。

1、无线扩展器靠近路由器扫描

如果无线扩展器与路由器太远或相隔几堵墙面、障碍物等,路由器的信号会变弱,如果损耗严重会导致无线扩展器扫描不到路由器的信号。

建议将无线扩展器放置在路由器旁,重新扫描路由器的信号并扩展,扩展成功后再将扩展器移到合适的位置。

2、检查路由器是否隐藏了无线信号

很多用户为了防止蹭网,会隐藏路由器的无线信号(SSID),路由器隐藏了无线信号,扩展器是无法搜索到路由器信号的。

请登录路由器,关闭信号隐藏;也可以在扩展器中手动添加配置文件,输入路由器的无线信号名称和密码。

3、确认扩展器与待扩展信号的无线频段一致

我司的无线扩展器有单频无线扩展器和双频无线扩展器两种,其中单频无线扩展器只能扩展2.4GHz的无线信号,双频无线扩展器既可以单独扩展2.4G或5G的信号,也可以同时扩展2.4G和5G的信号。如果您使用的是双频路由器,且需要扩展的信号是5GHz频段的信号,单频无线扩展器将无法搜索到这个5G信号。

建议确认扩展器与待扩展信号的无线频段一致,并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核对无线信号的名称,重新扫描。

4、检查路由器是否为中文SSID

无线设备都有各自的编码格式,如果两种设备的编码格式不同,则无法识别对方的信号。如果路由器设置的是中文信号名称,且与扩展器的编码方式不同,在扩展器上会搜索到乱码或无法搜到信号。

建议您将路由器的信号修改为字母或数字的组合。

这是篇好文章,涉及到无线扩展器链接路由器无信号等方面,希望对大家有用,如果你的实际问题还没有解决,可以参阅我们推荐给您的相关文章,更全面的路由器相关知识尽在路由器专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