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AMD市值逼近千亿美元 威胁英特尔CPU霸主地位

2020-08-06 18:40:4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周二美股开盘后,AMD股价一路飙涨,最高达到83.39美元,刷新历史新高。就在4个月前,其股价还在40美元内,如今已经翻倍。截至北京时间11点15分,AMD总市值968亿美元,向千亿美元大关快速突破。

一周前,AMD公布的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营收19.3亿美元,同比增长26%;净利润2.16亿美元,增长135%,业绩超预期。同样在上周,英特尔公司宣布推迟下一代芯片上市。业界认为,在台积电的领先工艺支持下,AMD对英特尔威胁增加,全球半导体市场或将迎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美国银行认为,由于AMD稳健的产品线、市场机会的不断扩大以及一贯的执行力,因此将该公司目标价从77美元上调至100美元,并维持“买入”评级。


回顾AMD的崛起堪称神迹。现任CEO苏姿丰2014秋季正式执掌AMD,当时AMD的股价徘徊在3美元左右,2015年更是跌至史上最低的1.7美元。德国零售商Mindfactory绘制的近5年来所售桌面CPU销量统计折线图显示,2014年中时候,该店卖出12000颗Intel处理器,而AMD销量只有4000颗。2015年,AMD的销量份额进一步下跌,原因是Intel 14nm处理器上市。2016年,AMD的CPU市场份额跌至不足20%。

2017年,以年初锐龙处理器的发售为开端,AMD逐渐开始反弹并从去年年中开始扭转市场局势,甚至在销量上占据上风。2019年,AMD产品力开始开始全面超越竞争对手。这一年其推出的7纳米锐龙PC芯片和霄龙服务器芯片,以及7纳米GPU芯片,在性能和工艺上同时追上甚至超越CPU战场的英特尔和GPU战场的英伟达。

与此同时,股价也像坐上火箭,一路突破到了40美元以上。如今,更是直接翻倍,突破80美元,市值逼近1000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1000亿美元的市值意味着AMD接近了Intel市值的一半。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