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互联网 > 正文

传微软已介入TikTok美国业务收购谈判

2020-08-01 10:44:59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一线》
供稿:网友


TikTok海外业务在各国遇阻,近期,由海外投资者联合收购TikTok,以脱离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方案逐渐浮出水面。31日的最新消息称,科技业巨头微软目前已经参与到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中。

有知情人士称,微软已经参与到收购TikTok美国业务的谈判中,该交易仅涉及TikTok在美国的业务。目前微软和TikTok方面均未对此消息进行确认。

此前有消息称,部分投资者正在以500亿美元的收购价格与TikTok展开收购谈判,该价格大约为TikTok 2020年全年10亿美元的预计收入的50倍。

如果微软参与到TikTok收购谈判的消息属实,将意味着这家科技巨头,对于社交领域依然野心勃勃,目前微软旗下与社交相关的主要是Linkedin业务,但集中在职业社交领域,后者是由微软在2016年以262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获得。

如果收购TikTok美国业务得以实现,微软将有望重新成为社交网络领域实力雄厚的一员,在短视频社交领域将对社交巨头Facebook形成挑战。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TikTok在截止到今年4月,在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应用商店的累计全球下载量已经超过20亿次,这一纪录的完成距离下载量破15亿次仅仅经过了5个月的时间。今年第一季度,TikTok成为全球单个季度下载量最大的应用,累计下载量超过3.15亿次。在美国,TikTok也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累计下载量超过1.65亿次。

随着TikTok在美国市场广受欢迎之际,美国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认为TikTok涉嫌获取用户数据。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已经开始对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在2019年对Music.ly的收购展开调查。

有消息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日将宣布对TikTok的更严厉的措施,以行政令的方式强制要求TikTok进行出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