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开发者主题大会9月10日举行 鸿蒙OS、HMS悉数亮相

2020-09-01 13:29:4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今天上午,华为官网正式宣布,将会在 9 月 10 日至 9 月 12 日于东莞松山湖举行华为开发者主题大会。官方表示「将分享 HMS Core5.0 最新进展,揭开 HarmonyOS 和 EMUI11 的神秘面纱。」


作为手机系统的常规升级,EMUI 11 将会带来哪些提升是众多华为、荣耀手机用户所关注的。有传闻称,EMUI 11 将会在 GPU Turbo、单手模式、手势操控、文件分享、安全性、飞行模式等方面做出升级改进,以及带有华为近年来主推的跨设备交互体验。EMUI 11 也将由随后正式发布的华为 Mate 40 系列机型首发。而作为华为移动服务系统,HMS 的用户数量也已经突破 7 亿。而这次在云端、媒体、人工智能等方面是否有所突破也是该主题大会的一大看点。


相较而言,鸿蒙 HarmonyOS 可能最为大家所关注。据悉此次有望推出 HarmonyOS 2.0 系统,并且有望推出相关的手表、手环、PC 等产品。而对于很多人所期待搭载自研系统的手机,近日余承东在接受采访时曾透露:「今年华为的智能手表产品也会搭载鸿蒙 OS,而未来华为所有的 IoT 产品,包括 PC、平板、甚至手机都可能采用鸿蒙 OS。」


尽管受到美国制裁影响,但华为在近日仍有推出数款新机的计划。除了大家关注的华为 Mate 40 系列机型外,近日又有一款 Mate 30 Pro「青春版」入网,此外华为畅享 20 和华为畅 20 Plus 也将于 9 月正式发布。不过对华为芯片断供的主要影响还要到 9 月 15 日之后才会日渐显现。


对此,天风国际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也就华为的未来,尤其是供应链部分发布了最新分析报告。其表示因华为手机对相机、HDI、存储与 5G 芯片的零部件规格与单价要求明显高于 Android 竞争对手,因此若华为手机竞争力衰退将导致相机、存储、5G 芯片等零部件技术升级趋势放缓。产业链将会面临巨大压力。其表示华为市场份额降低几乎已成定局,而最坏的情况是华为可能因此被迫退出手机市场。华为手机的未来目前来看前景仍旧不容乐观。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