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路由器连不上网?用猫直接连又可以?

2020-10-17 22:20: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用猫直接接在电脑上,输入账号密码就能上网,但是为什么把猫通过路由器再连到电脑上就不行了呢?

  1、连接网线(都用直连线),进线~猫~路由~两台电脑。(注意猫~路由接WAN口,路由LAN口~电脑)

  2、进你的路由。(看看说明书,路由的IP地址、用户名和密码是什么。如果说明书没了上网查一下。)比如我单位的路由IP是192.168.0.1 那么我在IE的地址栏输入192.168.0.1再回车就会出现登陆对话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就能进陆游了。

  3、设置你的外网,也就是WAN。(不同的路由里面的选项不太一样,但是基本功能是一样的,你找找看应该都能找的到。)找这个选项,在POPPE里填写自己ADSL的帐号和密码。

  4、设置你的局域网IP,也就是LAN。还是举我的例子,既然我路由的IP是192.168.0.1 那么为了方便我设置的局域网IP就是192.168.0.1~254 当然,如果不喜欢是可以换别的的,但换了后你要把陆游的IP也换了才行,如我想把局域网IP设置为10.0.0.1~254 那么就要把陆游的IP改为10.0.0.1

  好现在局域网IP已经设置好了,如果自己家上网不想去做什么管理那么每台电脑只要让网卡自动获得IP就能上网了。如果还想对局域网内的电脑进行一些管理那么就要给每台电脑设置固定的局域网IP地址。如局域网IP设置为10.0.0.1~254 那么你的电脑的IP就可以设置为10.0.0.* (*可以是2到254之间的任何数,各台电脑不要相同,1是你的陆游器不要用。)如局域网IP设置为192.168.0.1~254那么电脑的IP就可以设置为192.168.0.*

  方法2:下面以TP-LINK路由为例:

  1、在架好的局域网中挑一台机器,用右键单击“网上邻居”,选择“属性”选项,在弹出的窗口中双击打开“本地连接”图标,在新窗口中单击“属性”按钮,选中“Internet 协议(TCP/IP)”选项,单击“属性”按钮;

  2、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使用下面的IP地址”,在“IP地址”后面的文本框输入192. 168. 1. X(X范围2-254);“子网掩码”后面输入255. 255. 255. 0 ;“默认网关”后面则输入:192. 168. 1. 1。填完以后单击“确定”按钮两次即可;

  注意:不同品牌的路由器,其设置方法也有所不同,在配置路由器前一定要详细阅读路由器的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中介绍的方法进行设置。在本例中,TL-R410路由器的出厂默认设置信息为:“IP地址:192.168.1.X;子网掩码:255.255.255.0;用户名和密码:admin、admin”。

  3、检查计算机和路由器的通讯情况,单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选项,在“打开”右边的文本框中,输入Ping 192.168.1.1后,单击“确定”按钮。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