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路由交换 > 正文

IOS触发交换机故障及解决法

2020-10-17 22:22:1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买了一台思科的cisco交换机,配了WS-X6548-GE-TX这个思科在去年四月才新推出的10兆、100兆、1000兆自适应的48口RJ-45交换模块。由于思科的软件推出总是滞后于硬件,所以拿到手的Cisco交换机故障标准配置的12.2(14)SX1版本的IOS并不能支持该模块。于是找来支持WS-X6548-GE-TX模块的新版本的IOS准备升级。结果问题也就接二连三的来了。

  使用思科交换机的用户都遇到过很多问题,这里我们主要分析了由于IOS触发Cisco交换机故障及解决方法。IOS触发的Cisco交换机故障恢复方案汇总,今天的防止出现Cisco交换机故障的话题,讨论的是大家在使用cisco交换机的时候怎样去应对它的Cisco交换机故障,以免出现上不去网的问题。轻轻松松就能完成设置,没什么难的。赶快进入交换机的世界中来吧。

  问题一:没有RJ-45接口

  WS-X6548-GE-TX这个48口的RJ-45交换模块不能使用,江西防盗门Cisco交换机故障又没有配其他的带RJ-45接口的模块。这可怎么办?因为用思科的TFTP Server 升级就必须得将Cisco交换机故障和网络上的一台装有TFTP Server的PC相连。

  仔细分析,终于发现Cisco交换机故障问题关键所在。两次传输,一次正好32兆,一次正好16兆。连字节数都不差,肯定不是传输线路问题。找来资料一查,原来TFTP (Trivial File Transfer Protocol)普通文件传输协议最大就支持传输32兆的文件。于是又找来思科文档,一番查询,找出了第二种解决方法,用FTP就行了。

  于是在PC上建好FTP服务,键入如下cisco交换机故障命令:

  Router# configure terminalRouter(config)

  # ip ftp username username Router(config)

  # ip ftp password password Router(config)

  # endRouter#copy sup-bootflash: s72033-pk9sv-mz.122-14.SX1.bin ftp:[//[username[:password]@]192.168.1.1]

  这次非常成功!没有几分钟,系统提示successful!

  经过一番寻找,终于发现超级引擎720上面有一个RJ-45模样的接口,

  热转印涂层旁边写着Link的字样,有戏!结果拿来网线插上一试,发现指示灯都不亮。本来以为有了希望的心情一下又堕入了谷底,但是不能放弃。

  因为这个接口是唯一的希望,不然用其他方式传输41兆的IOS简直让我望而却步。因为我曾经用xmodem方式传过一个Cisco交换机故障的IOS,也就两兆多大小吧,足足用了两个钟头。41兆?最快也得30几个小时!

  于是开始上网找资料……,终于发现问题:原来超级引擎720上的port 2有两种模式一种是RJ-45接口,还有一种是SFP(a small form-factor pluggable)接口。而默认的设置是SFP,要使用RJ-45接口就必须更改设置。键入命令:

  Router(config)# interface gigabitethernet 5/2Router(config-if)

  # media-type rj45Router(config-if)

  #no shutdown。

  橘红色的指示灯终于变成了绿色。呼……长长的出了一口气。心想,都给很多Cisco交换机故障升过级了,接下来的事情就应该很easy了嘛!谁知道拦路虎并没有就此罢休。

  问题二:TFTP传输协议只支持32兆?

  接下来给接口配上管理地址,再把原来的IOS备份出来。在超级终端全局模式下敲入命令:Router# copy sup-bootflash: s72033-pk9sv-mz.122-14.SX1.bin tftp://192.168.1.1

  TFTP Server出现一连串#字号,一切ok!就等着吧!谁知道眼看着就要传完的时候,系统提示:timeout ! write error!我当时就晕了,网线坏了?传输错误?磁盘空间不足?都没有啊。再试,还是这样。

  看看传下来的IOS 不大不小正好32兆,而完整的IOS就32.1兆。怎么就差一点点啊!难道是TFTP的软件有Cisco交换机故障问题,版本太低?上网下载了个第三方的 TFTP Server一试,结果还是这样。又找来3Com的TFTP Server,这次更小,传到16兆的时候就断开了,系统提示还是超时和写入错误。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