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服务器 > 正文

如何禁止服务器共享文件通过U盘拷贝、禁止优盘复制共享文件

2020-10-21 19:35: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服务器共享文件的安全问题一直都是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最为头疼的问题,共享文件经常被用户随意下载至本地电脑,然后通过QQ、邮箱、微信、网盘、云盘或者U盘等方式发送出去,如果这些文件涉及企业重要商业机密信息,将会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

有一款叫“大势至共享文件管理系统”的软件还不错,共享文件管理看上去好像很简单,但是涉及共享文件以及子文件、用户和密码、权限,这三个部分穿插起来,逻辑是相当复杂的。如果企业员工数量较多,建议先规划好权限分类再进行设置,否则真的会头大。

大势至共享文件管理系统(下载地址:http://www.grablan.com/download/dszgx.rar)安装很简单,支持所有主流的window操作系统。安装成功后输入默认用户名和密码就能看到整体界面了

看到界面后,先启动保护。在这里要重点说明一下,这个软件本身没有共享功能,需要我们自己在文件服务器中先设置好共享文件和相应的账户密码才可以。关于这一点,我走了很多弯路,最后咨询大势至客服人员才明白。开始觉得很不方便,后来想一想,操作系统本身就有这个功能,已经方便到极致了,实在没必要重复开发。

启动保护后,系统会自动扫描这台文件服务器中的全部共享文件,同时左侧用户列表也会显示局域网内所有能访问共享文件的用户名称,我们要做的就是:先选中目标文件夹,然后选中用户列表,在勾选相应的权限,一切就OK了,真的就是这么简单。局域网内的其他用户还是按照之前的访问方式查看共享文件,不改变共享文件格式,神不知鬼不觉的就控制和监控了。

这款软件对于权限划分真的很到位,可以禁止删除共享文件、禁止复制共享文件、禁止重命名共享文件、禁止剪切共享文件、禁止新建共享文件、禁止复制共享文件内容、禁止拖拽共享文件、禁止打印共享文件、禁止读取共享文件等,这些权限可以分类、随意组合使用。既可以对整个共享文件夹设置权限,还可以对此文件夹内的子文件或子文件夹设置权限。

对于禁止用户访问共享文件期间,通过优盘将共享文件拷贝出去,我们只需要在界面上勾选“禁止复制文件”、“禁止拖拽文件”,立即生效,操作非常简单。

大势至局域网服务器共享文件管理系统具有以下优势:

1、10秒安装,操作简单,无需专人管理维护。

2、兼容性好,支持所有主流操作系统和数据库。

3、强大的、领先的共享文件安全防护机制。

4、支持分级、分类、分组管理共享权限,国内独家。

5、集成世界领先的远程协助技术,即时响应用户需求。

6、共享管理权限分类精细、齐全,国内独家。

7、国内最先进的局域网共享管理架构。

8、不改变共享文件访问方式、不改变共享文件格式。

9、全透明安装,实时监控用户对共享文件的操作行为。

10、集成了标准的编程接口,可灵活扩展,支持定制。

大势至共享文件管理系统非常适合设计类的企业使用,尤其是管理一些图纸、图库、视频、设计源文件等等,既方便员工日常工作使用,又能保证共享文件的安全,防止泄密,最关键的一点是安装操作简单,完全不需要专业的网络安全管理人员进行维护,可以节省很大的管理成本。

大势至公司可以独家提供从局域网网络行为管理、电脑资料防止泄密管控和信息安全防护一站式解决方案
聚生网管网络管理系统(下载) 是一款专门的办公室电脑监控软件、局域网网络控制软件,可以禁止网络游戏、禁止上班炒股、禁止P2P软件下载、禁止在线看视频、局域网限制别人网速等,以及绑定局域网IP和MAC地址,防止ARP攻击行为等。
大势至文件共享管理软件(下载) 是一款专门的共享文件夹访问日志记录软件、服务器共享文件访问权限设置软件,可以实现只让读取共享文件而禁止复制共享文件、只让打开共享文件而禁止另存为本地和禁止拖拽共享文件以及只让修改共享文件而禁止删除共享文件,保护服务器共享文件安全,防止共享文件越权访问。
大势至企业数据泄密防护系统(下载) 是一款专门保护电脑文件安全,防止U盘复制文件、禁用USB端口的软件,同时还可以屏蔽邮件附件、禁止登录网盘上传文件、禁止FTP软件发送文件、禁止微信发送文件、禁止QQ发送文件等,防止各种途径泄密。
大势至局域网接入认证系统(下载) 是一款专业的局域网网络准入控制系统,有效阻止外来电脑接入局域网、禁止外来上网上网、禁止非单位电脑访问局域网共享文件、隔离局域网电脑、进行IP和MAC地址绑定、禁止修改IP地址等,保护局域网安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