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如何手动修改MAC地址解决地址被锁的问题

2020-10-24 15:55:4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就给这部分被限制上网的朋友们提出了一个难题:被限制不能上网了?那还有没有办法再突破封锁继续上网呢?要再突破封锁也是可以实现的,这里我说一下IP与MAC地址绑定并被锁定限制上网的方法如何巧妙化解。
化解方法:手动修改IP和MAC地址。
既然IP与MAC地址绑定,修改MAC肯定也要修改IP。
一般MAC地址在网卡中是固定的,当然也有网络高手会想办法去修改自己的MAC地址。修改自己的MAC地址有两种方法,一种是硬件修改,另外一种是软件修改。硬件的方法就是直接对网卡进行操作,修改保存在网卡的EPROM里面的MAC地址,通过网卡生产厂家提供的修改程序可以更改存储器里的地址。那么什么叫做EPROM呢?EPROM是电子学中一种存储器的专业术语,它是可擦写的,也就是说一张白纸你用钢笔写了一遍以后就不能再用橡皮擦去了,而EPROM这张白纸用铅笔写后可以再擦去,可以反复改变其中数据的存储器。当然软件修改的方法就相对来说要简单得多了,在Windows中,网卡的MAC保存在注册表中,实际使用也是从注册表中提取的,所以只要修改注册表就可以改变MAC。
Windows 2000/XP中的修改:同样打开注册表编辑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70-E325-11CE-BFC1-08002BE10318 中的0000,0001,0002中的DriverDesc,如果在0000找到,就在0000下面添加字符串变量,命名为“NetworkAddress”,值为要设置的MAC地址,例如:000102030405
完成上述操作后重启就好了。一般网卡发出的包的源MAC地址并不是网卡本身写上去的,而是应用程序提供的,只是在通常的实现中,应用程序先从网卡上得到MAC地址,每次发送的时候都用这个MAC作为源MAC而已,而注册表中的MAC地址是在Windows安装的时候从网卡中读入的,只要你的操作系统不重新安装应该没有问题.
另一种修改MAC的方法:打开本地连接的属性,在“常规”里面,有一个“配置”,然后点“高级”,选“network address”,选中“值”,在里面填写数据。这个数据你最好到开始-运行-cmd,输入IPCONFIG /ALL 察看,如:00-1D-7D-77-45-83,找到你的那个值,去掉-,修改最后1个数,填进去就行了。
修改IP地址的方法:开始-运行-cmd,输入IPCONFIG /ALL 察看,将里面的信息纪录下来,到本地连接的属性里面-Internet协议TCP/IP-属性,点使用下面IP地址,然后把你纪录的写进去就行了,但也要把如192.168.1.3,后面的改一位数字,比如改成192.168.1.4,网关就不要改了。
本人觉得不管要修改IP还是MAC,首先,你都要找到一个可用的,没有被锁定限制的MAC和对应的IP。只要局域网内不存在相同的MAC和IP地址,那么就不会有地址冲突,就可以很好的使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