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互助交流 > 正文

修改MAC地址,突破网管的封锁

2020-10-24 15:55:5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网管封锁局域网用户的手段,除了封锁IP以外,更重要的是封锁网卡的MAC地址,甚至将IP地址与MAC地址绑定在一起,从而限制用户对网络的访问,或实现Internet连接共享。由于网卡的MAC地址被烧录在EPROM中,无法手工进行修改,因此,在很大程度上保障了网络的安全性。那么,是不是就没有办法突破严密的MAC地址封锁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一、多机突破方案  当被网络管理员绑定IP+MAC地址对后,若欲实现多台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共享,可以采用宽带路由器方式或代理服务器方式。使用被绑定的MAC地址,实现多计算机的连接共享。

  1. 宽带路由器方案  为了保障Internet连接安全,避免其他用户盗接,某些ISP可能会要求对MAC地址进行绑定。令人欣喜的是,许多宽带路由器都内置了MAC地址克隆功能,可以将被绑定网卡的MAC地址克隆到宽带路由器,只需将欲实现Internet连接共享的计算机连接到宽带路由器,即可轻松突破IP+MAC地址的封锁。TP-Link R410为例,单击左侧栏中的“网络参数MAC地址克隆”,显示如图1所示页面。

1  MAC地址绑定  ISP会提供一个有效的MAC地址给用户,只要根据它所提供的值,输入到“MAC地址”栏,然后单击“保存”按钮,即可改变本路由器对广域网的MAC地址。如果该宽带路由器直接连接到被授权的计算机,也可单击“克隆MAC地址”按钮,将“当前管理PCMAC地址”克隆到宽带路由器。

  2. 代理服务器方案  采用代理服务器也是一种非常简单的方案。只需安装一台代理服务器(如WinGateWinRouter等),并在该计算机中安装两块网卡,将绑定MAC地址的网卡设置为Internet连接,将另一块网卡设置为局域网连接,然后,即可借助该代理服务器实现整个局域网络的Internet连接共享。

  二、单机突破方案  由于每块网卡都有一个唯一的MAC地址,所以,在因某种原因更换网卡后,将不再能够匹配原MAC+IP地址对。此时,可以借助软件方式修改系统的MAC地址,从而蒙骗过滤设备或软件,实现正常的网络和Internet访问。

  1. 注册表修改方案  在操作系统中,通过直接编辑注册表修改网卡的MAC地址,也可以达到欺骗软件和网络设备的目的,而实际的网卡MAC地址不变。

  (1Windows  第1步,运行注册表编辑器Regedit,在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Class/{4D36E972-E325-11CE-BFC1-08002bE10318}/000000010002等主键(如果有一块以上网络适配器,则顺序为00010002……),查看DriverDesc中的相关描述,找到需要修改MAC地址的网卡。需要注意的是,Windows 9x/Me的主键为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Class/Net/00002步,Windows 98/Me/2000在网卡号主键下新建“NetworkAddress”字符串值,键值为欲修改的MAC地址,如0123456789ab

00-10-5C-B9-30-A8  第3步,在NDI/params中新建“NetworkAddress”项,在该项下新建“Default”字符串值,键值为刚刚修改的MAC地址。  第4步,再新建ParamDesc字符串,用于对NetworkAddress项进行描述,其值可设置为“Network Address”。以后,就可以在网卡属性的“高级”选项卡中的“Network Address”项直接修改MAC地址。   第5步,关闭注册表,重新启动启动计算机,新的MAC地址生效。
  (2Linux  第1步,使用“/sbin/ifconfig eth0 down”命令,关闭网卡。  第2步,使用命令“/sbin/ifconfig eth0 hw ether 01 23 45 67 89 ab”修改MAC地址。  第3步,使用命令“/sbin/ifconfig eth0 up”重新启用网卡。网卡MAC地址修改即告完成。

  2. 修改网卡属性方案  某些网卡(如D-Link)可以通过在控制面板中修改网卡属性来更改其MAC地址,在“设备管理器中”,右键点击需要修改MAC地址的网卡图标,并选择“属性/高级”选项卡。在“属性”区,就可以看到一个称作“Network Address”或其他相类似名字的的项目,点击它,在右侧“值”的下方,输入要指定的MAC地址值。要连续输入12个十六进制数字或字母,不要在其间输入“-”。重新启动系统后设置就会生效了。

  3. CFG文件修改方案  RealTek芯片网卡保有量非常多,大量的廉价网卡都采用RTL8139A/B/C/D系列芯片,使用RealTek公司设计的PG8139软件,可以直接修改RTL8139系列网卡的MAC地址,甚至可以让每次启动后网卡的MAC地址都不相同。  下载并解压缩PG8139软件,使用记事本打开相应型号芯片的CFG文件。例如,8139D芯片网卡,则用记事本打开该目录下的8139c.cfg文件,修改该文件的第一行,即将“NodeID”修改为所需要的MAC地址,并保存所作的改变。需要注意的是,修改时注意每两位之间至少要保留一个空格。启用计算机,进入MS-DOS方式(注意,要在纯DOS模式下),在DOS提示符下进入PG8139所在文件夹,键入“pg8139 /pci 8139c.cfg”并回车,系统提示“Programming EEPROM is successful”,表明MAC地址修改成功。  需要注意的是,PG8139程序每成功运行一次,系统会自动将8139c.cfg文件中的“NodeID”值加1。也就是说,第一次运行时给当前网卡分配的MAC地址为“00 E0 4C 39 00 01”,第二次运行时,系统会自动分配为“00 E0 4C 39 00 02”,第三次运行时,会自动为“00 E0 4C 39 00 03”……,依此类推,从而批量修改网卡MAC地址,而不再需要重复修改8139c.cfg文件。另外,如果网卡采用的是RTL8139其他版本的芯片,只要修改相应的.cfg文件即可。

  4. Setup设置方案  将计算机引导到DOS状态,切换到网卡驱动程序所在的磁盘和文件夹,执行网卡的SetupInstall程序(即用于修改中断号、IO地址的应用程序),如果其中拥有NodeAddr之类的选项,此时,可以直接修改MAC地址。如果没有相关内容显示,可以执行“setup /参数”,显示并修改MAC地址。如果帮助文件中没有相关提示,可以尝试着将参数由“A”开始逐一测试。通常情况下,大多可以猜出SETUP中隐藏的功能。

  5. 应用程序修改方案  SMAC是一款功能强大、易于使用的修改网卡MAC地址的工具,可以使用户在Windows 2000/XP/2003系统上修改几乎大部分的网卡的MAC地址,而无需考虑网卡的制造商是否允许修改它。当然,SMAC并不会改变网卡内置的MAC地址,它所改变的是Windows 2000/XP/2003系统上“基于软件”的MAC地址,改变后的MAC地址不会在系统重新启动SMAC主窗口列表框列出显示所有处于工作状态的网卡。选择欲修改MAC的网卡,在列表框下方的六个文本框中键入新的MAC地址,单击右侧的“Update MAC”,即可修改该网卡的MAC地址。若欲新MAC地址生效,建议重新启动计算机,或者在“网络和拨号网络”或“网络连接”窗口中,禁用并重新启用该网卡。  另外,使用“超级兔子魔法设置”,也可以简单地修改Windows 9x/Me/2000/XP系统的MAC地址。依次选择“超级兔子魔法设置网络网卡地址”,并在下拉列表中选择欲修改MAC地址的网卡,键入新的MAC地址,并单击“确认修改”按钮,即可使新的MAC地址生效。 事实上,如果计算机的MAC地址修改完成,并成功突破网络管理员的MAC地址限制后,就可以将其作为代理服务器,从而为更多的计算机提供Internet共享服务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网络内再采用802.1x安全认证或者其他身份认证方式,那么,仅仅突破IPMAC地址的限制也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