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特斯拉+SpaceX总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

2020-11-21 19:21:3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1月21日消息,随着股价持续上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当前市值超过4600亿美元。与此同时,华尔街认为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目前的估值约为1000亿美元。由此计算,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旗下这两家公司的总价值已经超过5000亿美元。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家公司都才刚刚起步。

在回应Box首席执行官亚伦·列维(Aaron Levie)分享的推文时,马斯克本人在推特上承认了这一里程碑。在推文中,列维指出,特斯拉和SpaceX如今的总价值超过5000亿美元,证明了它们有可能“同时改变地球和太空旅行”。马斯克的回应似乎也很兴奋,但他只简短地说了一句“狂野的时代!”

特斯拉股价最近反弹,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其将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S&P500)的推动,此前特斯拉公布了连续五个季度盈利。不过特斯拉依然面临诸多挑战,比如老牌汽车制造商正快速推出与之竞争的电动汽车,而且该公司仍受到怀疑者的大量批评。

尽管如此,特斯拉今年的计划执行得很好,该公司的目标仍是实现2020年交付50万辆电动汽车。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但特斯拉似乎正在接近、甚至很可能实现这一雄心勃勃的目标。不过,特斯拉需要在今年第四季度交付超过18万辆汽车,才能达到预期目标,马斯克及其团队正打算在年底之前全力以赴地生产和交付汽车。

有趣的是,就连马斯克的私人太空企业SpaceX也吸引了华尔街的目光。仅在上个月,摩根士丹利发布的估计就表明,SpaceX的估值超过1000亿美元。这家美国投行列出了几个因素作为其估值的依据,比如SpaceX作为互联网提供商推出星链服务的潜力,以及它在美国发射市场的巨大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特斯拉和SpaceX都离各自的终极目标还十分遥远。特斯拉的使命是加速实现可持续性发展,而SpaceX致力于将人类转变为多星际物种。虽然特斯拉和SpaceX都朝着各自的使命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但很明显,这两家公司目前才刚刚起步。在理想情况下,特斯拉和SpaceX的合作似乎会在未来达到今天难以想象的高度。

特斯拉股价周四报收于每股489.61美元,下跌了1.93%。在盘后交易中,该股略有回升,目前美股交易价格为489.98美元。今年迄今为止,特斯拉股价已经飙升了近500%。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