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官宣:余承东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 加强端云协同

2021-01-27 22:03:53
字体:
来源:腾讯新闻
供稿:网友


1月27日,腾讯新闻《一线》独家获悉,刚刚华为内部正式发文称,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华为常务董事余承东将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

余承东依然将担任华为消费者业务CEO,同时兼任华为云与计算BG总裁。原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拟任命数字能源董事长。

去边1月,华为对组织架构进行了新一轮调整,其中Cloud&AI Cloud&AI成为继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外,华为的第四大BG。侯金龙担任Cloud&AI BG总裁。此番调整后侯金龙另有任用。

公开资料显示,华为云与计算BG主要包括 Cloud BU、计算产品线(服务器等)、存储与机器视觉产品线。华为官方对 Cloud&AI BG组织的定义是:目标是对华为云与计算产业的竞争力和商业成功负责,承担云与计算产业的研发、Marketing、生态、技术销售、咨询与集成使能服务的责任。围绕鲲鹏、昇腾及华为云构建生态,打造黑土地,成为数字世界的底座。

据了解,华为这次调整的目的是为了继续坚定的以手机为入口的“端”与云计算的协同。过去几年,对于华为手机而言,硬件已有一定市场地位,短板是补上软件和生态,并以此努力超越苹果。

业内分析人士也指出,这也是增加软件生态的竞争力为先导,进一步提升内部运作效率,将核心能力进一步整合,加强互联网业务布局,促进生态发展。

有意思的是,新官上任的余承东和前云业务总裁侯金龙颇有渊源。余承东出生于196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1993年加入华为,历任3G产品总监、无线产品行销副总裁、无线产品线总裁、欧洲片区总裁、战略与Marketing总裁、终端公司董事长及消费者BG CEO等。

华为在1996年正式开始进入移动通讯领域,广招贤才,1970年出生,毕业于上海交大计算机专业的侯金龙以无线GSM产品经理的身份加入华为,而招他进入华为的人,正是余承东。

进入华为后,侯金龙先后担任华为无线业务产品销售总监、产品营销工程部总裁。2017年底开始,侯金龙接管IT产品线整体业务,负责私有云、混合云、大数据、计算、存储等产品领域。2020年1月,华为做了一次组织架构的大调整,Cloud&AI升至华为第四大BG,和运营商BG、企业BG、消费者BG并列,侯金龙成为Cloud&AI业务的首个总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