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高通宣布完成对NUVIA收购 约14亿美元

2021-03-18 18:30:1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高通公司昨日(17日)正式宣布,其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以14亿美元完成对世界级CPU和技术设计公司NUVIA的收购。

据悉,NUVIA公司是由苹果前CPU首席架构师Gerard Williams III以及John Bruno、Manu Gulati等人创立,其目标是打造高性能的ARM服务器芯片,以和Intel至强、AMD霄龙等x86对手竞争,这也恰好弥补了高通相对短板的部分业务。

高通公司总裁兼候任首席执行官安蒙表示:“世界一流的NUVIA团队将增强我们的CPU产品路线图,扩展高通在Windows、Android和Chrome生态系统中的技术领先地位。在5G时代,按需计算将不断增长,来自众多行业的合作伙伴对此次收购的广泛支持,证明我们在提供具有领先CPU性能和能效的差异化产品方面,面临重大机遇。”

收购NUVIA公司之后,高通技术计划在大批的产品组合中集成下一代CPU,覆盖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电子产品,同时也将赋能数字座舱与先进驾驶辅助系统、扩展现实以及基础设施网络解决方案。

后续,高通公司将会加速推进新一代CPU产品的研发,首批采用高通技术公司内部设计的全新CPU预计会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出样,同时还将涉及PC领域,可适用于高性能的超便携笔记本电脑。

原NUVIA公司首席执行官、现任高通技术公司工程技术高级副总裁Gerard Williams表示:“在发明突破性技术这一共同愿景的驱动下,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加入业界领先的无线科技创新公司。我们将携手打造全新级别的高性能计算平台,树立行业标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