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传生鲜电商多点赴美IPO 拟募资5亿美元

2021-03-18 18:21: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3月18日消息,知情人士周四透露,生鲜电商多点已聘请投行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为该公司赴美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进行准备。据悉,多点计划在首次公开募股中募集超5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称,由零售商物美集团孵化的多点目前已开始筹备首次公开募股事宜,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上市。该消息还称,多点选择进行传统的首次公开募股,而不是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上市。截至目前,多点、美国银行、高盛和摩根大通均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物美集团创始人张文中在2015年创办多点,发展该集团的在线分销渠道。多点目前业务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基于LBS,为接入的线下零售商提供配送到家服务,从中抽取销售扣点或向消费者收取运费;二是帮助大商超和社区小业态完成数字化转型,后者也是多点目前的业务重点。据多点官网信息显示,截至10月底,多点拥有120家连锁店合作伙伴,覆盖全国1.3万多家门店,其应用的月活跃用户达到1800万。

去年10月,多点完成人民币28亿元的C轮融资。该轮融资由兴投资本、诚通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联合领投,恒安国际、联想创投、福田引导基金、天雅资本等跟投,原有股东腾讯、IDG资本、招银国际继续参投。知情人士称,多点在C轮融资中的估值为50亿美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