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话题 > 正文

华为重申不造车!

2021-05-24 18:53:4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为再次发声澄清造车传闻。

5月24日,华为发布《关于华为不造车的声明》,称有关华为造车的不实传言,公司发言人已多次予以澄清,今天,我们再次重申:华为不造车。这一长期战略在2018年就已明确,没有任何改变。

华为在最新的声明中表示,华为认为产业界需要的不是华为品牌汽车,而是华为三十多年积累的ICT技术能力,来帮助车企造好面向未来的车,即为车企提供基于华为ICT能力的智能网联汽车部件。

尽管华为之前一直对外澄清造车传闻,但有关华为造车的传闻却不断出现。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华为正在尝试收购本土汽车制造商的电动汽车部门,包括寻求控制北汽蓝谷新能源科技旗下的电动车品牌——极狐ARCFOX。该报道还援引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北汽蓝谷内部人士透露,双方确实在密切接触,但华为不太可能控股北汽极狐,入股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至今为止,我们并未投资任何车企。未来也不会投资任何车企,更不会控股、参股。以后,凡是议论上说华为造车、或者参股汽车制造行业,均为谣言,勿轻信。”华为表示。

不过,华为也强调公司选择了北汽、长安和广汽三家车企作为战略合作伙伴,支持它们打造各自子品牌。用了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的车,经华为授权才可以使用HI标识,代表Huawei Inside。

关于华为与重庆小康集团旗下的金康赛力斯的合作,华为表示公司是赛力斯SF5的电动部件和HiCar座舱部件的供应商。同时为了解决华为授权手机零售店在华为手机大幅减少情况下的生存问题,华为在支持部分零售店来销售此款车,零售店可以获得相应收益。

而华为和长安汽车的合作,5月20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将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并与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共创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平台(CHN)。

长安汽车还表示,未来5年,阿维塔将会基于CHN架构推出5款车型,其中,代号为E11的车型基于新一代智能电动平台,定位中型SUV,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解决方案,目前E11的设计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整车调试。

此外,5月21日,长安汽车在互动平台表示,阿维塔科技将聚合长安汽车、华为和宁德时代三方资源,联合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科技将独立发展,独立进行市场化运作,并整合战略合作伙伴资源,有独立上市计划,但独立上市计划存在不确定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