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CMS建站 > 正文

WordPress中用于检索模版的相关PHP函数使用解析

2020-03-22 20:01:5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locate_template() 用来检索存在的优先级最高的模板文件,还能直接加载模板文件。locate_template() 函数检索时,如果有子主题则优先使用子主题的模板,没有再继续检索父主题。用法locate_template( $template_names, $load, $require_once );参数$template_names(数组)(必须)要引入的模板文件名(需要扩展名),会根据数组逐个匹配文件是否存在,越前边的优先级越高。默认值:None$load(布尔)(可选)如果设置成 True 则直接引入模板文件。默认值:False$require_once(布尔)(可选)如果设置成 True 则如果之前引入过这次不再引入(require_once),否则无论是否引入过都会引入(require)。(只有 $load 为 True,此参数才生效)。默认值:False返回值(字符串)只要有一个指定的模板文件存在则返回它的路径,否则返回空字符串。例子if( locate_template( 'content-' . $pageName . '.php' ) !== '' ){ //存在,引入模板文件 get_template_part( 'content', $pageName );}else{ //不存在,直接显示内容 the_content();其它此函数位于:wp-includes/template.php快速检索模板get_query_template() 用于快速检索出页面模板,而且需要按照预定的页面类型(type)。它和 locate_template() 的不同在于需要填写页面的类型,而且会生成 {$type}_template 模板路径过滤器。
用法get_query_template( $type, $templates );参数$type(字符串)(必须)所要获取的模板文件的页面的类型,要填对应模板文件没有扩展名的文件名(比如 single)。默认值:None$templates(数组)(可选)备选的模板列表。默认值:空数组返回值返回模板文件的路径。例子如果存在则引入 404 页面的模板:if ( '' != get_404_template() ) include( get_404_template() );其它此函数位于:wp-includes/template.php
PHP教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