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逻辑算法 > 正文

PHP实现的折半查找算法示例讲解

2020-03-22 20:06: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PHP实现的折半查找算法,简单描述了折半查找的原理,并结合实例形式分析了php采用递归与非递归方式实现折半查找算法的相关操作技巧,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本文实例讲述了PHP实现的折半查找算法。分享给大家供大家参考,具体如下:

定义:折半查找技术,也就是二分查找。它的前提是线性表中的记录必须是关键码有序(通常从大到小有序),线性表必须采用顺序存储。

折半查找的基本思想:取中间记录作为比较对象,若给定值与中间记录的关键字,则在中间记录的关键字相等,则查找成功;若给定值小于中间记录的作伴去继续查找;若给定值大于中间记录的关键字,则在中间记录的右半区继续查找。不断重复上述过程,直到查找成功,或所有查找区域无记录,查找失败为止。

实现代码:

 ?php//递归方式function bin_recur_search($arr,$val){ global $time; if(count($arr) = 1){ $mid = intval(count($arr) / 2); $time++; if($arr[$mid] == $val){ return 值为: .$arr[$mid]. br 查找次数: .$time. br  }elseif($arr[$mid] $val){ $arr = array_splice($arr,0,$mid); return bin_recur_search($arr, $val); }else{ $arr = array_slice($arr,$mid + 1); return bin_recur_search($arr, $val); return 未找到 .$val;//非递归方式function bin_search($arr,$val){ if(count($arr) = 1){ $low = 0; $high = count($arr); $time = 0; while($low = $high){ $time++; $mid = intval(($low + $high)/2); if($val == $arr[$mid]){ return 索引: .$mid. br 值为: .$arr[$mid]. br 查找次数: .$time; }elseif($val $arr[$mid]){ $low = $mid + 1; }else{ $high = $mid - 1; return 未找到 .$val;$arr = array(1,3,5,7,7,9,25,68,98,145,673,8542);echo bin_recur_search($arr, 673);echo bin_search($arr, 673);? 

运行结果:

值为:673查找次数:4索引:10值为:673查找次数:4

您可能感兴趣的文章:

PHP实现的字符串匹配算法示例

PHP实现的最大正向匹配算法示例讲解

PHP性能分析工具xhprof的安装使用与相关的注意事项

以上就是PHP实现的折半查找算法示例讲解的详细内容,PHP教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