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iQOO3全新设计:看起来更有旗舰范儿了

2020-03-26 22:24:2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既然我们都已经说到iQOO3是“全新设计”了,那么它在外观上与前几代iQOO机型相比有着脱胎换骨的改变,自然也就不令人感到意外了。说句俏皮话,iQOO3和它的前辈们相比,最像的部分可能也就是外包装盒了。


作为iQOO Pro 5G的老用户,初次见到iQOO3,第一感觉就是整机造型上显得“纤细”了一些。查阅官方参数之后发现的确如此。与iQOO Pro(75.73mm)系列相比,iQOO3在屏幕尺寸从6.41英寸略增到6.44英寸的同时,机身宽度却缩窄了将近1mm(74.88mm)。再加上屏幕造型从水滴屏一口气进化到了超小孔径开孔屏,视觉上的屏占比也就高了不少,也使得属于5G时代的“科技感”一下子就出来了。

iQOO 3的屏幕开孔有多小?从这张照片中大家就能看得非常清楚。这枚16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的开孔,已经做到了近乎与手机状态栏的单个图标差不多大小,事实上如果没有最外层的屏幕贴膜,在日常使用中的绝大多数时候都已经不会再注意到这枚前置摄像头的存在了。事实上,这种超小孔径的设计最初始于vivo旗下的时尚拍照手机S5,而现在看来,它已经成为了vivo旗下产品提升用户感受的一大利器。

来到机身背面,iQOO3与以往老型号之间的差异就体现得更为明显了。首先它将以往机型中的三摄升级到了四摄,在4800万像素主摄、1300万像素超广角,和200万像素景深摄像头的基础上,增加了一枚1300万像素的50mm焦段人像镜头,这意味着iQOO3终于拥有了真正的2倍光学变焦,和效果更好的20倍混合变焦能力。其次在摄像头模组的造型上,升级后的四摄也抛弃了2019年流行的垂直排布设计,及时迎合了2020年的矩形阵列外观。很显然,相比于以往iQOO机型上那实力其实不算差,但不知道为什么造型就是特别低调的摄像头模组来说,这次的iQOO3无论是在外观上还是在功能设定上,都很明显的昭示着自己在拍照方面的进步。

当然,熟悉iQOO旗下产品的朋友看到iQOO3背部,还会发现另外一个改变,那就是在相机明显高调化的同时,会给人以强烈“游戏手机”感觉的机背灯带,这次不复存在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iQOO就放弃了自己在游戏优化方面的一些过往设计了呢?至少从依然保留的压感肩键与3.5mm耳机接口来看,iQOO3最多只是削弱了外观上的“游戏感”,但在功能层面上还是足以让玩家感到安心的。

纵观iQOO3在外观层面上的改变其实不难发现,这款机型通过在屏幕和后摄模组等部位大幅度更改设计,使得造型上迅速跟进了2020年智能手机的主流风格。与此同时,通过在灯效、机身尺寸、屏占比,以及各功能按键和接口上的取舍,iQOO3在没有损失“游戏内在功能”的同时,将外观部分变得更为大众化,也更接近一般意义上的时尚旗舰,说得直白点,也就是更精致和更“万人迷”了。

这种变化到底好不好?我们不否认,一部分狂热的游戏玩家可能会觉得它不再那么极致了。但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说,iQOO3上的这些改变,也使得它更易于被当下的年轻用户所接受,能够更好融入他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场景中。没错,它依然还是冲着年轻人的喜好去设计,只不过这一次少了一点点冲劲,多了那么一丝从容而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