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培训教育 > 正文

在几何画板中作出二次函数图像的方法介绍

2020-03-27 05:01:3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几何画板是一款目前非常受欢迎的教学辅助工具,是一款专业的电脑画图软件,它能帮助用户轻松绘制出你需要的图形,非常方便。二次函数是描述客观世界运动变化规律的数学模型,在学习二次函数的时候,我们学习过用描点法来大概画出二次函数,在几何画板中我们可以也用描点法准确画出二次函数,一起来学习下吧。

几何画板怎么画二次函数?

一、绘制函数:

1、打开几何画板,如图所示单击菜单栏“绘图”——绘制新函数。

2、在“新建函数”对话框中,按对话框上的数字按钮输入函数图像点击“确定”,自动生成f(x)=2x2+3x-5的函数图像。

3、f(x)=2x2+3x-5的图像如图所示。

二、调整图像

1、整体移动。单击“移动箭头工具”,在坐标系中按住坐标原点拖动可以移动整个坐标系的位置。

2、调整数据。如果觉得数据不够精确,或者太详细了,你可以单击“移动箭头工具”,然后在选中X轴上的红点并拖动可以放大或者缩小刻度。

以上就是在几何画板中绘制出二次函数图像的技巧,对于初学者来说,可以很快地掌握这种简单的函数绘图方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