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Excel > 正文

如何将EXCEL文字转换成数字,EXCEL文字转数字教学

2020-03-27 05:21:2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EXCEL是我们必备的一款工具,虽说基本上人人都会用,但是用的好的人还是不多的。最近,有人问小编如何将excel文本转换为数字呢?其实excel文本转换为数字的方法有好几种呢?今天,在这里我就全部告诉大家。由于很多用户习惯使用旧版的excel,我们就以excel2003做参考。

方法一,四则运算,就是将文本型数字进行加减乘除的运算,比如对C2进行转换,就写公式=C2*1,就可以将文本转成数值了;


方法二,利用函数查错工具,如果数字是文本格式的,在左上角会有一个小三角的东西,点击单元格,选中有个惊叹号样子的小方格,选择“转换为数字”完成批量转换;

方法三,进行“减负运算”,它其实也就是四则运算,只是写法有些不一样,比如对C2进行转换,就写公式=--C2,通过计算,就可以将文本型数字转换成数值了; 

方法四,是一个快捷操作,对单列数据进行转换时,这个方法既快又好,操作很简单,

  1、选中要转换的一列,按ALT+D,出现如下的提示:

  2、然后按E,出现如下的分列对话框

  3、最后,按F,就可以完成了,很快吧,这是利用了分列功能默认的“列数据格式”为”常规“的特性,讲文本型数字原地”切“成了常规。

  以上就是能轻松将xcel文本转换为数字的四种方法,学好excel就不用再像别人请教一些小问题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