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Word > 正文

Word怎么制作值班表?办公室技能NO1

2020-03-30 15:38:1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很多公司都有值班表,员工在哪个时间段做什么事,值班表上都会有所安排,如何不费劲的用电脑上就有的word制作出一个值班表呢?一起来学习下吧。

2、插入一个8列,11行的表格,当然,这个表格主要还是针对当下日期来定的。(列数我们可以固定在8列,行数主要针对该月份日期来定,建议大家可以先查看一下日历再来设置。)将最后一列稍微拉宽一点作为备注。

3、输入星期的时候,我们不必一个一个手动去输入,可以利用「自定义编号」快速搞定,(这个知识点,我们以前有讲过哦)。

4、将星期与备注垂直和水平都居中,这样会更加美观。然后在星期下方开始,隔行选中,将单元格高度设为0,因为这个地方是录入日期的,所以小一点没关系。

5、日期,我们也不必要手动录入,和前面的星期一样,直接借用「编号」快速录入,再删除多余日期。

6、将星期与备注字体放大点,然后设置填充颜色,这样可以显得更加美观。

7、将日期所在单元格填充颜色设为淡灰色,字体可以稍微放大点。

8、在备注里头录入一些公司安排说明事项等,最后将边框设为灰色。这样,我们这个值班安排表就制作完成了。

是不是超简单呢,学会了就赶快做一张吧。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