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怎样清洁显示器?显示器保养小知识

2020-05-02 22:46:5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大家都知道给自己的脸做保养,知道每天洗脸用洗面奶,涂护肤品。甚至有些美眉们每天花费两三个小时用于自己脸部的清洁和化妆保养上。那么你们有没有想过电脑的脸也需要清洁呢?显示器也是需要清洗的要不然很容易扮鬼脸的哦!

   尽管发展到今天液晶显示器的产品性能和质量越来越过硬,售后服务也是系统而全面。但是想要让显示器的屏幕寿命延长一些,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其功能,还得靠使用者日常的保护和清洁。 显示器清洗一般用清洁套装就可以了,很便宜实用的一般5块钱一套。还有可以加上个屏保能阻挡电脑辐射。

清洁套装
清洁套装
 
   选择专业的清洁工具是很重要的。一般来说,我们用来擦拭液晶屏幕的都是柔软的非纤维材料。这样既可以防止在清洁过程中划伤屏幕,又可以通过非纤维材料清洁布自身良好的吸水性和吸尘力让液晶表面的灰尘迅速粘到清洁布上,并且即使反复擦拭也不会再次停留在液晶表面。
  如果液晶表面只是有简单的灰尘,那么只需要用专用的清洁布轻轻擦拭屏幕表面的浮尘即可。但是如果是在液晶屏上有少许的顽固污渍,则就需要用到专用的液晶屏清洁液了。在这里要注意,无论您选择的是哪种液晶屏清洁液,都不能直接喷洒在液晶屏幕上。这样会容易造成液晶屏幕的花屏和黑屏现象。
 
  在清洗液晶屏之前,要确认关闭显示器的电源,并且拔下电源线。在摆放好液晶屏幕、选择了适合的清洁工具之后。我们就可以开始清洁液晶显示器了。首先在表面灰尘较多的时候,要先用干的清洁布把液晶屏幕表面的浮尘轻轻擦去,然后把清洁液喷洒在清洁布上,然后待清洁液完全渗透进清洁布中,轻轻的顺着一个方向在液晶屏上擦拭,不可反复来回擦,同时还要控制自己的力度。重复几次之后就完成了对液晶屏的清洁工作。
  切记直接将清洁液对着显示器喷洒
 

 
   液晶屏的清洁看似简单,其实需要在意的细节有很多。清洁环境和工具都是需要考虑的元素。除了日积月累的灰尘之外,还会有一些人为的原因也会让液晶屏的表面形成污垢。比如在向对方指示液晶屏上显示的内容时,我们应该习惯性的用鼠标去操作,不要用手或者笔去指指点点。这样去做如果稍有不注意,是非常容易在液晶屏幕表面留下无法抹去的划痕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