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笔记本 > 正文

笔记本台式机无法开机的故障排查方案

2020-05-03 09:40:5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相信很多用户都遇到过电脑开机黑屏无法启动的问题,通常会出现开机黑屏、开机看到主板LOGO却无法进入系统等多种问题,而有些甚至在系统启动过程中出现卡住或黑屏的情况,对于电脑出现上述问题情况时,我们如何对其进行排查解决呢?下面武林软件园为大家提供了笔记本与台式机两种不同的设备排查方法,下面我们一起详细了解下吧!

  笔记本排查方法

笔记本台式机无法开机的故障排查方案

  如果您的电脑启动异常,可根据以下流程判断故障现象:

  1.现象一: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电源灯都不亮,但是充电指示灯亮着。

  方案:释放静电尝试(去除电脑的电池和电源线,确保笔记本处于完全不通电状态,重复按电源开关8-10次,每次持续按住2-3秒,接上电源和电池尝试开机),如果能正常开机,故障解决;如果还是不能正常开机,烦请您送至就近的服务网点检测。

  注:由于目前出货的机器也有超极本,后盖为一体式电池无法拆卸,那释放静电的操作则需要找到机器底壳上的断电按钮(一个针眼小孔,旁边有电池的小图标,具体位置可查看用户手册)使用回形针等插入压住2-3秒,反复8-10次即可完成释放静电的操作 。

  2. 现象二: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电源灯亮,能听见硬件运转声音,但是屏幕上没有任何显示(无法看见主板Logo,windows画面等)。

  方案:烦请您送至就近的服务网点检测。

  3. 现象三: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能看到主板Logo界面,之后无法进入系统,屏幕上提示修复计算机或者英文报错信息,但在主板Logo界面点按F2能够进入BIOS设置界面。

  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预装windows系统,建议备份资料恢复出厂设置(预装win7::在主板Logo界面按ALT+F10一键还原;若是预装win8,那您也可以尝试:机器非正常开机关机三次或是多次会进入疑难解答页面,选择初始化电脑即可);如果使用的不是预装系统,建议备份资料重新安装系统。

  4. 现象四: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能看到主板Logo界面,之后无法进入系统,屏幕上提示英文报错信息,但在主板Logo界面点按F2无法进入BIOS设置界面。

  方案:烦请您送至就近的服务网点检测。

  台式机排查方案(比笔记本多了一个显示器、屏线判断流程)

笔记本台式机无法开机的故障排查方案

  显示器故障判断:

  现象:单开显示器看到主板LOGO后,屏幕上出现:"无信号"或"NO SIGNAL" 浮动框。

  方案:麻烦您将显示器连接其他主机查看是否显示正常。

  屏线故障判断:

  现象: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电源灯亮,能听见硬件运转声音,但是屏幕上没有任何显示(无法看见主板Logo,windows画面等),但是主机连接其他显示器或是显示器连接其他主机显示都是正常的。

  方案:[1].调换接头尝试;[2].更换其他屏线尝试

  主机故障判断:

  1、 现象一: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电源灯都不亮,但是主机开机指示灯亮着。

  方案:释放静电尝试,将主机处于断电状态(拔掉电源),按开关键8-10次,每次2-3秒后连接电源开机,如果能正常开机,故障解决;若是无效的话,需要您确认一下机器购机多久,一年内联系400-700-1000报修,一年外您可以选择付费上门或是选择送修。

  2. 现象二: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能看到主板Logo界面,之后无法进入系统,屏幕上提示修复计算机或者英文报错信息,但在主板Logo界面点按del能够进入BIOS设置界面。

  方案:如果使用的是预装windows系统,建议备份资料恢复出厂设置(预装win7::在主板 Logo界面按ALT+F10一键还原;若是预装win8,那您也可以尝试:机器非正常开机关机三次或是多次会进入疑难解答页面,选择初始化电脑即可);如果使用的不是预装系统,建议备份资料重新安装系统。

  3. 现象三:按下电源开关键之后能看到主板 Logo界面,之后无法进入系统,屏幕上提示英文报错信息,但在主板 Logo界面通过 del 无法进入BIOS设置界面。

  方案:送到售后维修

  注:带有独立显卡的台式机,显示器的屏线是否连接在独立显卡接口上,集成显卡接口是无法正常使用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