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系统 > Windows Server > 正文

详解:WinXP/2003中的网络服务

2020-06-24 13:17:3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1.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ALG(应用层网关)。为Internet连接共享和Internet连接防火墙提供第三方协议插件的支持。该服务进程名为Alg.exe。

  依存关系: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ICF)/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ICS)

  建议:如果你不使用因特网联机共享(ICS)提供多台计算机的因特网存取和因特网联机防火墙(ICF)软件,停止。

  2.Background Intelligent Transfer Service

  BITS(后台智能传输服务)。使用空闲的网络带宽传输数据。当网络切断或计算机需要重新启动时,该服务会自动对文件传输加以维护,当网络重新连接时,该服务将从停止的地方继续开始传输文件。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Remote Procedure Call(RPC)和 Workstation

  建议:该服务的应用即是实现支持Windows自动更新时的断点续传,根据Automatic Updates服务的具体情况,启动。

  3.Computer Browser

  Browser(计算机浏览器服务)。维护网络上计算机的更新列表,并将列表提供给计算机指定浏览。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Server 和 Workstation

  建议:一般家用计算机涉及不到,除非你的计算机位于局域网内,停止。

  4.DHCP Client

  Dhcp(DHCP客户端服务)。通过注册和更改IP地址以及DNS名称来管理网络配置。简单地讲,DHCP就是由网络中的一台主机将所有的网络参数自动分配给网络内的任何一如计算机,而DHCP客户端就是网络中被分配网络参数的对象计算机。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AFD网络支持环境、SYMTDI、TCP/IP Protocol Driver和NetBIOS over TCP/IP

  建议:如果你的机器能在网络中被自动分配IP地址等参数,停止。对于家庭用户来讲,只要是使用DSL/Cable上网,开启ICS和IPSEC服务的,都需要这个服务来指定静态IP,启动。

  5.Distributed Link Tracking Client

  TrkWks(分布式连结追踪客户端服务)。在计算机内NTFS文件之间保持链接或在网络域中的计算机之间保持链接。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Remote Procedure Call(RPC)

  建议:对于不在局域网中的用户,停止。

  6.DNS Client

  Dnscache(DNS 客户端服务)。为此计算机解析和缓冲域名系统(DNS)名称。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TCP/IP Protocol Driver

  建议:事实上,一个网站并不是只有一台服务器在工作,基于安全性考虑,停止。

  7.Messenger

  Messenger(信使服务)。传输客户端和服务器之间的NET SEND和Alerter服务消息。此服务与Windows Messenger无关。该服务进程名为Svchost.exe。

  依存关系:NetBIOS Interface、Plug and Play、Remote Procedure Call(RPC)、Workstation

  建议:基于安全性考虑,停止。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