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安全知识 > 正文

系统漏洞层出不穷 你的浏览器安全吗?

2020-07-05 18:14:2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随着各种病毒、木马程序的日益猖狂,许多朋友都开始关注电脑的安全问题。一般人都能做到及时升级杀毒软件,配置好防火墙。但是,又有多少用户关注过浏览器的安全呢?作为访问网络的一扇重要窗口,浏览器安全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有不少对电脑的攻击都是利用浏览器漏洞而进行的。
  
  ScanIT网站是通过模仿22类攻击模式来检测IE、Mozilla、Opera等浏览器是否存在有可被利用的漏洞,进入http://www.scanit.be/bcheck后,就会看到一些关于你所使用浏览器的简单信息,如:浏览器的版本、操作平台等(如图)。接着,你可以选择一种检测模式:Only test for bugs specific to my type of browser (仅检测自己所使用的浏览器漏洞,包括16个检测项目),Run all available tests(进行全部浏览器漏洞检查,包括28个检测项目)。为了能够彻底检查出浏览器的漏洞,建议大家还是选择第二项。选择完成后,按下[Start the test],检查就自动开始了,随着任务条的移动,我们就能掌握检测的进度。
  
  在检测过程中,浏览器会不断地弹出许多网页窗口,还有可能会启动Media player或超级解霸等多媒体播放工具,这些都是检测中的正常现象,你完全不必担心。一般来讲,这些网页窗口大都能在测试结束后自动关闭,对于一些被启动的播放软件,你只要手动关闭它们就行了。
  
  检查完毕后,ScanIT会给出一份检测报告,详细为你解释每一个漏洞的具体名称,所能造成的破坏程度,最人性化的一点就是,报告中还为大家提供了漏洞补丁的下载链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