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服务器 > 正文

什么是VPN服务器

2020-07-05 18:15: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在众多实现远程办公的方法中,使用VPN技术应该是一种安全高效的方法。借助VPN技术,企业外出办公人员可以随时连接到企业的VPN服务器,进而连接到企业内部网络。然而遗憾的是,由于资金方面的限制,基于硬件的VPN解决方案并不能被小企业或一般用户所接受。不过借助Windows 2000/2003系统的“路由和远程访问”服务,用户完全可以实现基于软件的VPN。

    VPN(Virtual Private Network)即虚拟专用网络,它通过一个公用网络(如Internet)建立一个临时的、安全的、模拟的点对点连接。这是一条穿越公用网络的信息隧道,数据可以通过这条隧道在公用网络中安全地传输。因此用户也可形象地称之为“网络中的网络”。而保证数据安全传输的关键就在于VPN使用了隧道协议,目前常用的隧道协议有PPTP、L2TP和IPSec。

      VPN的适用范围非常广泛,如企业原有专线网络的带宽升级;企业远程用户需要实现远程访问的情况;对通信线路的保密性和可用性要求较高的用户(如证券、保险企业);企业原有专线网络连接的备份;等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