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DIY硬件 > 正文

笔记本电脑进水后该怎么做补救措施?

2020-07-11 15:33: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笔记本电脑进水怎么办?首先要及时关闭电源,然后风干内容零件,详细教程请看下文。

1、首先,一定不要将饮料、矿泉水瓶放在笔记本电脑边。倒翻液体和水,并不在事主的预料之中,但是只要经常在电脑边喝饮料和水,这种倒霉事情迟早会发生的。

2、一旦遇到笔记本电脑进水,第一时间关闭电源。如有电源适配器,立刻拔除接驳笔记本上的插头(低电压直流电)。

3、然后,再关闭电源(220V交流电)。

4、如果笔记本电脑上有锂电池,也要将其拆下来。总之,第一时间断电,不能再尝试开机(通电)。

5、不要尝试正常的按关机按钮,这会延误维护最佳时机的。

6、接下来,就是使用抹布擦干水渍或饮料(如果水大,需要先倾倒,以免扩大受灾面积)。

7、如果动手能力不强,此时可以送修了。如果有能力拆机,可以反过来,卸载固定螺丝,记录好不同长短螺丝所在位置。

8、查看是否有明显的水渍进入?如有使用抹布或棉花签擦干。

9、再使用风扇吹干,尽量不要使用吹风机的热风,因为一些电离子可能也会破坏精密的电子元器件(怕静电)。

10、键盘缝隙,也可以使用吸水的长条纸逐一插拔。

11、只有充分吹干水分,确保没有水分遗留在电路中,才可以尝试开机测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