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DIY硬件 > 正文

宏暗影骑士vn7 591g笔记本怎么样?

2020-07-11 15:34:19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宏暗影骑士,是当下宏笔记本中首推的系列之一。这款机器外观风格很像游戏本,但是厚度却做到了24mm以内,散热上也设计了双风扇。除此以外,VN7-591G的配置在同价位笔记本中也算是比较高的,配备IPS屏,860M显卡等,这些优势使得该机器受到很多消费者的青睐。此次很有幸的从同学那里借来这台刚刚入手的机器进行评测,由于时间有限,内容部分进行了精简。这款机器到底如何,可以通过本次评测从各个方面窥知。

一、外观细节

1、VN7-591G为宏自家的独占模具,代工厂为纬创。纬创和宏本为一家,目前宏大部分的机型均为纬创设计制造,但纬创并非只为宏代工。国行为了有更好的广告效应,另起了暗影骑士/A神等称号。此次的评测机为在售型号,属于Aspire V Nitro系列,具体型号为VN7-591G-56BD,非旗舰配置。旗舰配置国内无对应行货版本,配置上升级到I7 4710HQ+16G+256G SSD+1TB,显存容量翻倍,屏幕换成了4K分辨率版本。Aspire V Nitro系列还有其他型号,包括17寸的VN7-791G和850M版本的VN7-571G。这两个机型从外观上看起来和VN7-591G无明显区别,但实际上内部主板有较大变化,因而此次评测的很多内容并不通用,仅适用于15寸的860M版本,主要机器参数:

2、接口方面,VN7-591G的外部接口包含3个USB3.0接口, 1个读卡器接口,1个音频接口,1个RJ45网线接口和1个HDMI接口。机器无内置光驱,另外两个VN7型号有光驱接口,但不是所有版本均采用。内部接口包含2个内存插槽,1个2.5寸SATA3接口(7mm厚度),1个M.2 2280接口(SATA 6Gbps速率)和1个M.2 2230接口(PCI-E 1x)。CPU和显卡直接封装在主板上,不可更换。此外M2.2280接口只有80mm规格的固定位置,如果选购半高40mm的固态硬盘将无法直接固定。作为轻薄游戏本,VN7-591G的接口并不算很少,基本能满足玩家的需求。接下来进行简单评价。机器外观介绍:

3、机器A面,VN7-591G很简洁,中间靠右设计了不大的logo。表面是类肤质,设计有竖直平行的线条,摸起来手感不错。

4、机身左侧,没有设计任何接口,最左侧是锁孔。这里没有放置接口令人很困惑,难道内部空间已无位置设计接口分板么?

5、机身右侧,从后至前依次为电源接口,RJ45网线接口,HDMI接口3xUSB3.0接口和1个二合一音频接口。几乎所有接口都设计在右侧,并且三个USB接口距离很短,这会明显影响使用。一方面鼠标的位置受限,一方面插入部分U盘会阻碍其它接口。这样的接口设计并不合理。不过从这一侧看机身,是整机比较漂亮的角度。

6、机身背面,VN7-591G使用了金属光泽的塑料壳,和其他黑色的塑料表面区分开,视觉上确实很好看。出风口可以看到比较狭窄,并且偏下,这就比较令人担心会不会对出风有一定的阻碍作用,建议使用时垫起机身。

7、机身前侧,这个角度下VN7-591G就不是很好看了,不过边缘处的斜面会使得在使用者的角度下看着很薄。中右方有一个读卡器接口,稍微左边的位置有一个不明显的麦克风。

8、机器后端的壳子可以确认是金属光泽的塑料,极容易刮花,图片上就能看到不小心留下的一条划痕。这里刻有“Aspire V Nitro”的标识。

9、转轴部分设计的比较好看。

10、打开屏幕,C面的外观设计也算比较好。

11、C面布局比较简单,没有其他多余的快捷键。

12、右手掌托位置有该机型的产品特点标识,但实际表现不一定有写的那么美好。

13、左手掌托有CPU和显卡的标识,不过没有影响左手的使用。

上一页12 下一页 阅读全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