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 > DIY硬件 > 正文

索尼SR45笔记本进不去系统该怎么拆机维修?

2020-07-11 15:34:2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本人专职维修电脑,朋友送修了一台索尼笔记本,故障为不进系统,经过维修后故障排除,下面介绍维修过程。

1、接机时仔细询问电脑的故障现像,及机主的使用习惯,机主表述:故障现像表现为进不了系统,开机时停留在LOGO的位置,一直卡住不动。开机试机故障确实如机主所述,同时还伴随着“哒哒”的响声,故障如图所示:

2、仔细听就发现"哒哒“声是来自硬盘,一般出现进不了系统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系统引导出现了问题导致进不了系统,另一个则是硬盘硬件故障导致进不了系统。接下来一步步排查。

3、接下来拆出硬盘位置后面的盖板,再拆出箭头所指的螺丝,轻轻提起硬盘然后向后拉就可以取出硬盘,如图:

4、接下来检查硬盘是硬件是否正常。接下来拆下此硬盘接上硬盘读取器作为大容量存储器通过USB接口接到另一台正常的电脑上发现此硬盘也能够正常使用。接下来再装回去,开机,进入PE采用软件检测发现此硬盘没有坏道,那么可以证明,此硬盘是正常的。

5、那么就可以判断是主板的问题了。接下来拆机准备修主板。拆下电池,如图:

6、接下来拆内存,先拆内存后面的盖板,然后拆内存,拆内存时要注意先把内存槽的卡位向左右推开,再轻轻地将内存向上提,就可拆出内存,拆完后情况如图所示:

7、以步骤3同样的步骤去拆硬盘,然后再拆出硬盘的接口的排线,如图:

8、在拆解的过程中发现硬盘接口排线的下面的一个MOS管焊脚部位发生了氧化,用万用表测试发现接触不好,如图

9、那就有可能是它的接触不好引起硬盘不能正常工作。接下来给氧化的管脚加焊,把烙铁的温度调为375度,然后加焊,如图:

10、同时为了保险一点,也同时给旁边的小电容小电阻也加焊,如图:

11、这是加焊好后的图片:

12、接下来装下硬盘试一下看行不行,发现可以进入系统了。

13、接下来连续烧机5个小时测试故障没有再重现,至此维修结束。

注意事项:

如果不具备电子方面的专业知识不是很建议自己维修,以免将故障扩大化。

相关推荐:

联想thinkpad t450笔记本怎么拆机?

联想小新700电竞版笔记本怎么拆机加内存条?

ThinkPad L460笔记本怎么样? 联想L460拆机测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