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应用 > 编程开发 > 正文

Notepad文本编辑器怎么快速删除一整行内容?

2020-07-14 13:45:4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Notepad++是一款免费的文本编辑器,使用的人也是非常的多,尤其是程序员。但在类似eclipse这种软件中,习惯了Ctrl+D删除一整行的操作,到Notepad++中变成了,复制并粘贴一行的操作。开始你或许如我一样以为,肯定有这种快捷键,只是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当你查遍资料之后,你会发现,根本没有这种快捷键。唯一相似的操作是Ctrl+L,但是实际上Crtrl+L是剪切一行,而并非删除一行。下面我们就来看看Notepad++中如何实现通过快捷键,真正的删除一行内容的操作。

1、首先软件的下载安装,并非这里介绍的重点,这里默认大家已经安装好了Notepad++软件。

2、打开Notepad++软件,并打开一个有内容的文件。

3、点击菜单中的【宏】-【开始录制

4、鼠标在任意一行内容上单击,使光标停在这行

5、然后在键盘上找到home键,按下,这时光标不管之前在哪个位置,现在光标都会出现在这行的最前面,这时按住shift键不松,再在键盘上找到end键然后按下。这时就选中这一行了。然后按两次delete键

6、然后点击【宏】-【停止录制

7、然后点击【宏】-【保存录制】。

8、然后根据提示,填写名称和选择快捷键的组合,在这我选择的是Ctrl+E。然后点击OK保存。

9、这时,就可以测试一下,是否生效了,光标停在你要删除的哪一行,然后使用快捷键操作删除试试。

以上就是Notepad文本编辑器快速删除一整行内容的教程,希望大家喜欢,请继续关注武林网。

相关推荐:

Notepad怎么显示隐藏的字符?

Notepad++怎么增加整行删除快捷键?

notepad怎么打开文件所在的目录结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