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经济 > 正文

消息称小鹏汽车赴美IPO前正洽谈融资 金额或超3亿美元

2020-08-01 10:37:00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两位知情消息人士透露,特斯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小鹏汽车公司正在洽谈赴美首次公开募股(IPO)之前筹集约3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称,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是这轮融资的投资者之一。此外,最终筹集的金额可能高于3亿美元,因为有些投资者仍在讨论向小鹏投资。小鹏拒绝置评,卡塔尔投资局尚未回应置评请求。

本月早些时候,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宣布从Aspex、Coatue、高瓴资本以及红杉资本中国等投资者那里筹集5亿美元资金,最新筹资就是这次融资的一部分。在此之前,包括中国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在内的投资者在去年11月份对其注入了4亿美元资金。

知情人士表示,小鹏也秘密提交了在美国上市的申请,但尚未决定在哪家交易所上市。在小鹏赴美上市之际,紧张的国际局势可能会影响在华尔街上市的外国公司。今年5月,美国参议院通过了新的立法,将加强对在美国交易所交易的中国公司的审查,这可能会导致一些外国公司退市。

由于采取包括补贴在内的行业优惠政策,中国诞生了多家电动汽车公司。虽然有些公司已经倒闭,但另一些公司正寻求继续增长,如小鹏公司。本月,这家汽车初创企业开始交付其新款P7轿车,这款车被视为特斯拉Model 3的竞争对手。今年1月,特斯拉开始向中国客户交付其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

中国电动汽车行业受到新冠疫情爆发的影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6月份所谓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了33.1%。然而,随着中国经济出现反弹迹象,电动汽车销量始终在环比上升。

今年早些时候,中国政府公布了旨在提振电动汽车需求的政策,有些原定于今年到期的新能源汽车补贴和税收减免政策被延长至2022年。全国充电基础设施投资达27亿元人民币(约合3.87亿美元)。

如果小鹏真的在美国上市,它将加入2018年9月上市的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蔚来的行列。周四,另一家中国电动汽车制造商李想汽车(Li Auto)开始在纳斯达克交易,筹集了11亿美元资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