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谈鸿蒙OS系统:将覆盖汽车、手表、机器人等多设备

2020-08-07 18:44:52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华为通过瞄准当前设备联接的裂隙,将注意力转向了物联网机遇,以此来增强其鸿蒙操作系统(HarmonyOS)的竞争力。

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部总裁王成录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认为如今一致性方法的缺乏以及无缝用户体验的缺乏,阻碍了物联网的发展。

他解释说,华为正努力确保“物联网设备以便捷的方式相互联接、通信和集成”。它在基于安卓的EMUI 10.1界面中引入了分布式技术,以使得不同的设备能够组合在一起。

他补充说,当前的智能手机行业已经建立了“非常丰富的生态系统”,并表示希望开发人员能够充分利用它,使用现有资产以最低成本覆盖更多的物联网设备。

作为鸿蒙的目标之一,王成录介绍了一套可以跨多个物联网模块灵活部署的软件,以代替针对不同设备所使用的不同操作系统。

该公司的目标是使鸿蒙能够支持多种设备,包括汽车远程信息系统、智能手表、智能手环、耳机和机器人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