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办公 > Word > 正文

三种方法在Word中嵌入Excel表格

2020-08-03 20:32:17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Word和Excel是我们在日常工作中经常使用的软件,在实际工作中,我们经常需要在Word中嵌入Excel表格,其实在Word中嵌入Excel表格有几种方法,下面笔者来叫我们三种方法把Excel表格嵌入到Word中去

一、利用“复制、粘贴”命令来嵌入

此种方法插入的表格内容为Word文档中的普通表格,且与Excel脱离了关系。

1.打开Excel工作表,选定要嵌入的对象。

2.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复制〕按钮,将选中的对象复制到“剪贴板”中。

3.回到正在编辑的Word文档中,定位插入点,然后单击“编辑”菜单中的“粘贴”命令。

二、利用“选择性粘贴”命令来嵌入

利用此方法插入表格后,双击插入的表格可进入Excel,并可以在其中进行编辑,但原Excel工作表中的数据如有改变,对Word中嵌入的表格不会产生影响。

1.打开Excel工作表,选定要嵌入的对象。

2.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复制〕按钮,将选中的对象复制到“剪贴板”中。

3.回到正在编辑的Word文档中,定位插入点,再单击“编辑”菜单中的“选择性粘贴”命令。

4.在弹出的“选择性粘贴”对话框中,选择“粘贴”单选框,表示将对象嵌入Word文档中。在“作为”列表中选“MicrosoftExcel工作表对象”选项,表示粘贴的内容可以用Excel工作表来编辑它,最后按〔确定〕按钮。

三、利用插入对象的方法来嵌入表格

此种方法表格一旦嵌入后,双击插入的内容可进入Excel,并在其中编辑它。而且如果对原Excel工作表中的数据进行修改,Word中嵌入的表格也随之改变。

1.打开正在编辑的Word文档,首先定位光标,然后单击“插入”菜单中的“对象”命令。

2.弹出“对象”对话框,选择“由文件创建”选项卡,在“文件名”框中输入Excel工作表所在位置,或按〔浏览〕按钮进行选择。选中“链接到文件”复选框,可使插入内容随原Excel表格中的数据的改变而改变,最后按〔确定〕按钮。

3.适当调整表格显示内容的位置。

这三种方法Excel表格嵌入到Word中去的方法,有的操作很简单但是就失去Excel原来格式样式,看起来怪别扭的,因此需要灵活运用这三种方法更好将Word与Excel相结合使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