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到2023年,边缘AI软件市场将达11.5亿美元

2020-08-07 18:35:4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据市场调研机构MarketsandMarkets预测,全球边缘人工智能(Edge AI)软件市场规模将从2018年的3.56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11.52亿美元,在2018-2023年的预测期内,复合年增长率(CAGR)为26.5%。市场的主要增长动力包括云上企业工作负载的增加以及智能应用数量的快速增长。

在按应用划分的边缘AI软件市场中,自动驾驶汽车应用预计将在预测期内以最高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边缘AI在自动驾驶汽车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由于实时分析和直接分析更多情景信息的能力,边缘AI提供了主流的数字化转型机会。自动驾驶汽车中的AI在本地处理器上运行,并解释虚拟世界模型,以决定对汽车采取何种操作。借助基于AI的自动驾驶汽车,汽车制造商可以分析驾驶模式并帮助改善道路降低少事故概率。

在按数据来源划分的边缘AI软件市场中,视频和图像识别细分市场预计将在预测期内占据最大市场规模。

市场上的大多数供应商都提供边缘AI软件,以在设备上本地分析图像、视频、手势、声音和动作。随着边缘设备中AI和机器学习(ML)的出现,用户现在可以从视频和图像中提取实体,并构建应用以从视频中发现有价值的信息。

在解决方案的边缘AI软件市场中,预计平台部分将在预测期内以更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

解决方案细分市场进一步细分为软件工具和平台。边缘AI平台为用户提供AI应用程,这些应用使具有智能和数据处理功能的小型设备成为可能。用户可以从边缘生成的数据中实时提取可行的见解,并增强客户的体验。


预计在预测期内,北美将占据最大的市场规模。

预计北美将在全球边缘AI软件市场中占据最大的市场规模,而亚太地区(APAC)在预测期内将以最高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在亚太地区,最高的增长速度可归因于私营和公共部门为增强其AI和ML技术而进行的大量投资,从而导致对用于数据安全性和隐私性的边缘AI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

就采用和开发边缘AI软件而言,北美有望成为领先地区。预计在预测期内,对数据管理策略的投资不断增长,最大数量的边缘AI软件供应商的存在以及政府在基于AI的技术上的支出不断增加,将为市场增长做出贡献。

主要市场参与者

全球边缘AI软件市场的主要供应商包括IBM、Google、Microsoft、AWS、Nutanix、TIBCO、Octonion、SWIM.AI、Imagimob、Anagog、Foghorn Systems、XNOR.AI、Bragi、Invision.AI、Tact.ai、和Veea Systems等。这些供应商通过不断地新产品发布,合作伙伴关系和协作以及并购,以进一步扩大其在全球市场的影响力。

Google是边缘AI软件市场中的关键技术参与者之一。它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其有机增长战略,并不断致力于提供创新的下一代产品。Google在战略重点领域,例如广告、云、机器学习和搜索以及新产品和服务上进行了大量的研发投资。 同时,Google在AI方面进行了重大投资和进步。目前,谷歌公司处于有利位置,可以利用对支持AI的应用,用于开发人员的AI工具以及基于云的AI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

此外,谷歌正在采用有机增长战略,以在边缘AI软件市场中获得竞争优势。例如,在2018年7月,Google在Nextcloud会议上推出了Edge TPU,自定义硬件堆栈和Cloud IoT Edge软件。这两种产品都在云和边缘实施基于ML和物联网(IoT)的技术,并在边缘直接利用数据。

微软在研发上也投入了大量资金,以增强其边缘AI软件和服务产品。微软正在致力于AI、ML和IoT技术的开发,在AI计划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且处于充分利用AI工具、支持AI的应用和基于AI的解决方案需求的有利位置。风险管理和合规性方面的最新进展将使用户能够利用这些技术的力量。

微软专注于有机增长战略,例如新产品发布和产品更新,以加强其边缘AI软件产品。此外,微软有各种计划投资于最新技术以开发创新。例如,2018年6月,微软计划在未来4年内向物联网和智能边缘解决方案投资50亿美元,以加速创新并简化其基于物联网的解决方案的客户体验。此外,微软公司的全球业务反映了其更高的销售数量和广泛的影响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