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台式机 > 正文

台式电脑频繁死机怎么解决

2020-08-25 22:23:2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死机故障现象是很常见的,那么你知道台式电脑频繁死机的情况吗?下面就由学盟网小编来为你们简单的介绍一下台式电脑频繁死机的原因及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

台式电脑频繁死机的解决方法一:

1、在加载某些软件时,要注意先后次序,由于有些软件编程不规范,在运行是不能排在第一,而要放在最后运行,这样才不会引起系统管理的混乱。

2、在运行大型应用软件时(如OFFICE 2000),不要在运行状态下退出以前运行的程序,否则会引起整个windows98系统的崩溃。

3、在内存较小的情况下(如4MB-16MB),最好不要运行占用内存较大的应用程序,否则在运行时容易出现死机。建议在运行这些程序时应及时保存当前正在使用的文件。

4、对于系统文件或重要文件,最好使用隐含属性,这样才不致于因误操作而删除或者覆盖这些文件。

电脑经常死机/电脑经常死机怎么办

1、修改硬盘主引导记录时,最好先保存原来的记录,防止因修改失败而无法恢复原来的硬盘主引导记录。

2、最好少用软件的测试版,因为测试版在某方面不够稳定,在使用后会使系统无法启动。在Windows95/98中尽量不要运行16位应用程序,因为16位的应用程序会与Windows中的32位应用程序产生冲突,从而引起死机或无法启动。

3、在升级Bios之前,应确定所升级的BIOS版本,同时应先保存一下原先的版本,以免升级错误而使系统无法启动。

4、尽量不要使用盗版的软件,因为这些软件里隐藏着大量病毒,一旦执行,会自动修改你的系统,使系统在运行中出现死机。

5、在机箱中,可能蕴藏了大量的灰尘,灰尘若接触了配件的电路,会使系统不稳定或死机。在执行磁盘碎片整理的时后,不要运行大型应用软件,否则引起死机。

6、用杀毒软件检查硬盘期间,不要运行其它的应用程序,以防止系统死机。在上网的时候,不要一次打开太多的浏览窗口,导致资源不足,引起死机。

台式电脑频繁死机的解决方法二:

时间长了的话,我们需要对电脑内的灰尘进行清理!清理灰尘的时候最好找专业的人员来给你处理!否则自己很容易把主板或者其它硬件损坏!

电脑死机有些时候很可能是由于CPU风扇散热不好,我们可以在CPU散热片上涂点硅胶,这个也不贵大概几元钱就可以买一小瓶,自己涂在散热片上就可!

有时候我们需要看看是不是自己的内存出现了松动现象!小编经常遇到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吧内存条插紧一些,有时候我们可以换个内存试试!

我们也可以检查是不是自己电脑硬盘的问题,是不是硬盘出现了坏道,这时候我们的电脑也容易出现死机问题!你可以用硬盘检测软件进行检测硬盘,当然你也可以换个硬盘试试!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