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疑难杂症 > 正文

华硕电脑老是出现蓝屏死机怎么办

2020-08-25 22:25:14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关于华硕电脑老是出现蓝屏死机的问题,这该怎么办呢?不用担心,下面就由学盟网小编来给你们说说华硕电脑老是出现蓝屏死机的解决方法吧,希望可以帮到你们哦!

华硕电脑老是出现蓝屏死机的解决方法一:

当电脑出现蓝屏时,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使用“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来初步修复一下电脑。具体操作如下:

方法一:当电脑首次出现蓝屏时,应当在重启电脑时,按键盘快捷键“F8”进入系统启动菜单中,然后选择“最后一次正确的配置”来启动电脑,据此来修复一下电脑,看问题能否得到有效解决。

方法二:启用电脑蓝屏修复程序。

1)打开“运行”对话框,输入命令“Regedit”进入注册表程序。

2)依次展开“HKEY_LOCAL_macHINE ”→“SYSTEM ”→“CurrentControlSet ”→“Control ”→“SessionManager ”,在右侧找到BootExecute项,双击将其值设置为“ autocheck autochk *”。 经过这样设置以后,如果电脑出现蓝屏,将会在电脑重启后自动运行自检程序,试图对系统中存在的错误进行修复。

其次:

硬件方面:

1.板卡接触不良或品质问题致设备运行不稳定

2.电脑散热不良致使CPU或显卡芯片温度过高而死机,其中有硬件设计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显卡或计算机部件

软件方面:

1遭到远程木马控制,电脑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

2.病毒或恶意插件入侵,导致系统被破坏。

3.电脑安装的驱动不兼容,电脑运行一段时间就出现死机情况。

4.软件本身兼容性问题,软件不兼容严重冲突与系统冲突,出现电脑死机情况。

电脑死机解决办法:

首先,下载金山毒霸2011并运行,选择全盘扫描清理电脑内木马病毒,再使用系统修改功能,修复被各种原因破坏的系统文件。如果您的电脑还出现蓝屏情况,需要分析dump文件之后,来确定原因。

华硕电脑老是出现蓝屏死机的解决方法二:

1,如果你用的笔记本,而且比较爱玩游戏,那么电脑蓝屏八成是因为你电脑过热,然后导致的系统保护,所以才会出现了蓝屏的情况

2,所以如果是台式机,最好拿一个电扇一直吹着,如果是笔记本的话,最好加一个散热底座,这样你的电脑才不会因为过热而启动蓝屏自动保护

【第三方软件协助修复】

1,当然蓝屏的原因有很多种,上面说的是最常见也是最主要的,如果尝试后无法解决问题,可以使用腾讯电脑管家,然后在工具箱里面找到电脑诊所功能

2,打开了电脑诊所之后,点击右上角的搜索窗口,然后在里面搜索【蓝屏死机】,然后根据提示逐步进行操作,就可以帮你顺利解决问题了。


(责任编辑:VEVB)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