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品 > 资讯 > 正文

Canalys预计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2.78亿部

2020-09-10 20:17:16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9月10日,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周三发布最新报告预测,随着全球智能手机需求复苏,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在2020年达到2.78亿部。

在Canalys发布的最新预测中,该机构预计2020年全球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2.8亿部,其中大中华区占62%,紧随其后的是北美以及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与2019年相比,2020年智能手机总出货量预计将下降10.7%,而2021年预计将反弹9.9%,预计出货量将超过13亿部。

Canalys高级分析师本·斯坦顿(Ben Stanton)说:“在经济和零售消费复苏之前,全球许多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正在迅速反弹。智能手机厂商坚持不懈地推动新产品的发布,以及在新冠疫情封锁其内继续在线营销和销售,激发了消费者对最新产品的浓厚兴趣。线下门店的逐步重新开放,物流和生产的改善,为大多数市场在2020年下半年进入更加稳定恢复提供了必要的提振。而随着假日购物季即将拉开帷幕,5G无疑即将被推到聚光灯下。”


Canalys认为,5G智能手机在中国大陆的快速商品化,是今年5G智能手机出货量激增背后的一个关键因素。Canalys分析师金盛涛(音译)表示:“Realme在9月份推出V3,这是中国首款售价低于150美元(999元人民币)的5G智能手机,自那以来,5G正式成为入门级智能手机的一项功能。这一里程碑比预期提前三个月到来,并将在其他地区产生显著的连锁反应,如东南亚、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甚至中国供应商正在扩张的拉丁美洲。”

金盛涛补充说:“中国市场提供的规模经济将允许厂商在其他国家推出更多经济实惠的5G智能手机,即使这些市场的5G基础设施还没有完全准备好。预计到2021年,中国近60%的5G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低于400美元,而未来12个月中国5G普及率将达到83%。”

在多重力量的推动下,2020年和2021年,欧洲将成为仅次于大中华区和北美的5G普及率第三大地区。

斯坦顿指出:“欧洲已经有价格相当优惠的5G设备,比如摩托罗拉G 5G Plus和小米10 Lite 5G。但随着许多以苹果为中心的市场,如英国,有大量的客户愿意等待5G iPhone上市。欧洲移动运营商的另一个头疼问题是围绕华为的持续不确定性,因为供应链限制似乎越来越有可能阻碍其销量潜力。长期以来,人们一直预计华为将在5G智能手机普及中发挥重要作用,小米、OPPO和TCL等其他品牌已经确认自己的定位,以填补出现的任何真空。”

欧洲5G智能手机平均销售价格(ASP)预计会下降,但会大致保持平稳。因为苹果和三星在这一地区所占市场份额没有太大变化,预计欧洲5G智能手机ASP 2021年约为765美元,2024年降至477美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