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科技 > 正文

华为自研编程语言仓颉 明年公开细节

2020-09-14 22:56:5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形势逼迫之下,华为似乎不得不从硬件到软件都自己研发,近日的开发者大会上也接连公布了鸿蒙2.0系统,以及HMS生态、方舟编译器的最新进展。

据一直曝料靠谱华为内幕的微博博主@长安数码君 从华为内部朋友处得知,华为还在自研编程语言,名字定为“仓颉”(char),项目已经进行了很久,预计明年会对外公布一些具体细节。

同时,华为还申请了不同种类的华为仓颉商标。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显示,华为今年3月16日就提交了华为仓颉的商标申请,不过尚未通过初审。

仓颉是中国汉字的创造者,被称为“造字圣人”,不得不说华为以此为自研编程语言命名是恰到好处,历史底蕴和现实意义都有了。

仓颉、麒麟、鸿蒙、鲲鹏、巴龙、泰山、凌霄、昇腾……再加上已注册但未使用的朱雀、腾蛇、青牛、青玄、朱雀、当康、玄机、白虎、灵豸、饕餮……华为这是要把一本《山海经》都拿下的节奏。

仓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