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策划运营 > 正文

什么样的话题适合社区类网站运营?

2020-10-10 13:43:2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什么样的话题适合社区类网站运营?社区类网站虽然不好运营,但是一旦运行的好会有很多忠实的粉丝,网站有很多获得利润的方式。一个社区若没有稳定的“生产内容-内容反馈激励”循环,那该社区很容易死亡。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样的话题适合社区类网站运营。

(1)话题要有内容可讨论

我们用过一个话题“晒出你相册中的背影照”,果然,用户手机里多少会有一些背影素材,于是这个话题的产生门槛就比较低,用户就比较容易参与,也会好奇看看自己的相册里面有哪些背影照。

更高级一点,图片社区中就会用很多产生门槛很低的“晒自拍式”话题,因为每个女孩子手机里都有自拍,于是“今天我的搭配”“不自拍会死星人”“你拍出来的最好看的照片”“要命的自拍控”就是话题产生的利器。

正好,这2天朋友圈关于“18岁”的话题火到爆炸,也就是18岁的有高度的共鸣能力和自嘲空间,但同时又是晒自拍、展示自己的合理理由,获取一张自己年少的时候照片又不是特别有难度的事情,于是这个话题就可以人人UGC。

(3)运营门槛

运营小伙伴,请在设置话题之前,进行以下三问:

一问:你自己看到这个话题,是否有很强的冲动要说出你的想法?

二问:如果你来参与这个话题的讨论,你是不是有很多话要说?

三问:如果你要给你的水军们提供讨论观点,你是否能给一批水军提供足够的角度和预设内容?

如果以上三个问题中,有任何一个问题你的回答是否,就不要使用那个话题了,说明运营的门槛不低,你甚至有水军都不知道让水军来水些什么东西,那么话题本身的风险就会很高。

什么样的话题适合社区类网站运营?因此,话题要注意运营门槛,很难运营的话题肯定不是一个好的UGC话题,但不排除是一个好的PGC话题。所以只要遵守了这些原则话题还是挺容易操作的。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