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 > 策划运营 > 正文

社区类网站运营的原则是什么?

2020-10-11 22:44:05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社区类网站运营的原则是什么?社区类网站虽然不好运营,但是一旦运行的好会有很多忠实的粉丝,网站有很多获得利润的方式。一个社区若没有稳定的“生产内容-内容反馈激励”循环,那该社区很容易失败。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社区类网站运营的原则。

社区的内容生产一般分为PGC和UGC两种。

通常情况下,一个用户活跃度高的UGC型社区符合“二八定则”,即,近有20%的用户是内容的生产者,近80%的用户是内容的消费者。

但是,二八定则只是反映了整体数据的平均值。越好的社区,产生内容的用户占比越高,UGC越活跃越丰富。如果一个社区没有稳定的“生产内容-内容反馈激励”的循环,那么该社区很容易死亡。

以传统的BBS社区为例。同样都是BBS,有的高校BBS非常活跃,例如浙大CC98,清华水木年华等,而更多的高校BBS则无人问津。

所以社区运营非常考验运营者的能力。此文我们就来谈谈,对于话题社区、图片社区、SNS产品等等,该营造出什么样的社区话题才更容易让用户参与到内容的生产和互动中来。

社区内容运营的3大原则:其实社区并不是互联图的独有产物,以前的“村头门口大树下”、“村里小卖铺”这些地方,因为同一属性的人的聚集,就产生了UGC,他们就是社区的原始形态。但是互联网状态下,为什么我要去你这棵大树下聊八卦而不是去另一颗大树下聊八卦,就真的要看运营的话题水平如何了。

社区类网站运营的原则是什么?相信你看过了这些文章以后对于社区类网站运营的原则是什么肯定已经有所了解了,社区类网站以后会越来越多,如果你感觉这篇文章有用的话,欢迎你收藏此篇文章。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