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局域网访问提示“找不到网络路径”的检测方法

2020-10-17 22:20:08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电脑在访问局域网时,在“网上邻居”中可以看到共享电脑的名称,但是点击后却无法看到任何共享内容,或者提示找不到网络路径、无权访问等问题,归纳为以下几点:

  如果是Windows XP的话,在首次使用的时候要在网上邻居的属性里面进行网络安装向导,下面的内容讲的很多,大家需慢慢体会。

  1)、检查计算机之间的物理连接。

  网卡是否安装正确,在系统中是否存在资源冲突。交换机或者集线器等网络设备是否正常工作。网线是否都是通的,接法是不是正确(如果有中心节点的局域网,网线要用直通线,两头都是用568B的接法;双机通过网卡直接互联,网线应该用交叉线,一头为568A,一头为568B;没有UP-link端口的集线器级联要用交叉线,交换机和集线器级联,交换机和交换机级联都用直通线。568A接法:绿白、绿、橙白、蓝、蓝白、橙、棕白、棕;568B接法: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2)、确保所有计算机上都安装了TCP/IP协议,并且工作正常。

  检测 TCP/IP协议是否正常工作,可以PING 127.0.0.1,如果ping通,证明正常。

  该协议是Microsoft Windows XP/ 2003的核心组件,是不能删除(不信你可以到Windows XP里,卸载的按钮是灰色不可用的)。但是我们可以使用NetShell实用程序使TCP/IP协议恢复到初次安装操作系统时的状态。

  在命令提示符里运行该命令:

  netsh int ip reset c:/resetlog.txt(如图6),其中,Resetlog.txt记录命令结果的日志文件,一定要指定,这里指定了Resetlog.txt日志文件及完整路径。运行此命令的结果与删除并重新安装TCP/IP协议的效果相同。





图  6

  3)、使用ping命令测试网络中两台计算机之间的连接和网络中名称解析是否正常ping对方IP。通过ping命令用名称测试计算机连接,确定计算机的名称的方法是:在命令提示符处,输入SYSTEMINFO。或者在桌面上右击我的电脑-属性,然后单击计算机名称。如果看到该命令的成功答复,说明您在计算机之间具有基本连接和名称解析。

  4)、正确设置网络:

  IP地址是否在同一个子网内。在TCP/IP协议上是否捆绑NETBIOS解析计算机名(在TCP/IP协议属性——高级——WINS——选择启用TCP/IP上的NETBIOS)。

  查看是否选定“文件和打印服务”组件,所有计算机也都必须启用“文件和打印共享”。在网上邻居和本地连接属性里可以看到是否安装了打印机与文件共享。如果在网上邻居中看不到自己的机器,说明你没有安装打印机与文件共享。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