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管 > 局域网 > 正文

局域网中Windows XP系统不能互访

2020-10-17 22:20:11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其实这个问题网上已经有很多种解决方案了,但是我们还有些网友不是很清楚这个问题,笔者现在去一些论坛逛的时候,还经常看到有人问这类问题,下面给大家总结两种不同环境下解决Windows XP互访的方法。

  ·家庭环境和办公环境

  1)、在这种环境下,Windows XP的帐户一般都设置了密码,可以在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找到并双击“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将默认的“仅来宾-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更改为“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身份验证”,设置完成后重新启动电脑使设置应用成功。

  2)、要访问A电脑只需要知道A电脑帐户的密码就可以访问了,先查找计算机,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A电脑的帐户和密码即可。

  3)、如果还是不能访问网络邻居,则检查工作组和防火墙的设置。

  ·网络机房环境

  因为网络机房的用户不确定,所以一般情况下Windows XP的帐户都没有设置密码,可以通过下面步更改访问权限

  1)、右键单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本地用户和组――用户,右键单击Guest,选择属性,将“帐户已停用”前面的勾去掉。

  2)、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找到并双击“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在弹出的窗口中删除Guest用户。

  3)、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 找到并双击“网络访问: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式”,将默认的“仅来宾-本地用户以来宾身份验证”更改为“经典-本地用户以自己身份验证”

  4)、开始――设置――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本地安全策略――本地策略――安全选项,禁用“帐户:使用空密码用户只能进行控制台登陆”

  5)、如果还是不能访问,则单击开始―― 运行―― gpedit.msc ―― 计算机配置―― windows设置 ―― 本地策略――用户权利分配 ,找到并双击“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删除其中的guest用户。

  6)、设置完成后重新启动电脑使设置应用成功。


(责任编辑:武林网)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