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维修 > 显示器 > 正文

如何解决"显示器驱动程序已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的问题

2020-10-27 20:37:03
字体:
来源:转载
供稿:网友
显示器驱动程序已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
这个问题的情况是电脑在运行中,尤其是在玩游戏中,会出现这个问题,症状为:屏幕突然黑屏,过了几秒后恢复正常,并在任务栏右下角通知区域显示"显示器驱动程序已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有时候电脑发出很大的噪音。
解决办法:重新安装显卡驱动,有的电脑出现这个问题,是因为没有安装或没有正确安装显卡驱动,有部分集成显卡的电脑在装win7后没有安装集成显卡驱动或者主板芯片组驱动也能正常显示Aero特效,但是经常会出现这个问题,所以正确安装驱动能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驱动也安装好了的话,还是有这个问题,不妨试试修改注册表,修改位于HKLM/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GraphicsDrivers的TdrLevel:REG_DWORD。修改值为:TdrLevelOff(0)-禁用检测。这个方法关闭了Win7中的超时检测和恢复(TDR)。可以解决问题。但是在某些情况下。TDR可以避免因显卡问题而造成的死机。关掉它有利也有弊。也可以修改TDR的响应时间。具体的信息可以参考。
显示器驱动程序已停止响应并且已成功恢复 的其他回答:
偶然间发现,黑屏是由于开启win7毛玻璃效果导致,16位色时无法开启aero效果就不会产生黑屏。
所以本解决方法适用于关闭毛玻璃效果后正常的玩家(其实就是win7下显卡有自动变频功能的)。
经过总结,其实引起该现象的真正原因是win7下显卡的2D 3D分频,桌面采用2d频率,开启毛玻璃效果后会采用3d分频与2d分频切换(如打开我的电脑的窗口)
这个总结是我在观察gpu-z的实时频率时发现的。由于2d频率与3频率的差异,做工稍差的显卡会在转换工程中扛不起这频繁的冲击,引起暂时黑屏。
总体来说,还是显卡本身的问题(显卡bios或者显存本身).症结找到,解决方式就简单多了。
可选解决方式:关闭毛玻璃效果,areo效果本身就是启用了3d的api(性能中关闭一个叫窗体关联的某选项,具体名称忘了)
本方式可以32位色使用win7.能忍受无areo效果的玩家适用。百度中有提到16位色可以不出现这种现象。
解决最终方式:刷显卡bios.把2d频率和3d频率刷平。后果也算严重:费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